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话题专题 >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爱玩网 时间:15-10-16
本文整理了一些关于iPhone6s和游戏你有必要知道的一些事情,如果你是果粉,又是一名玩家,那就有必要了解一番。

苹果最新一代产品iPhone6s和iPhone6s plus已经发货将近三周了,相信各位壕们已经陆续拿到了自己的手机。作为iPhone最新一代产品,不但机能大幅提升,还有3D touch等更多独特的功能。从大部分消费者所能了解到的信息出发,新一代iPhone搭载A9处理器,有更强的游戏运算性能,但似乎不再如去年A8处理器和iOS8系统的“Metal”游戏画面技术那般明确。砸5000多元买一台新手机,多少还是希望能运行一些炫酷的游戏。这里,我们整理了一些关于iPhone6s和游戏你有必要知道的一些事情,如果你是果粉,又是一名玩家,那就有必要了解一番。

新功能3D Touch:可以试试这几款游戏

作为新一代iPhone的最大特色之一,3D Touch功能可在用户进行触控操控时带来更大的灵活性。除了应用之外,游戏自然也是3D Touch的理想用途。在它的帮助下,游戏开发者们将可为触控屏设定更多的控制功能。这里推荐几款可以用到3D touch的手机游戏。

《战锤40K:自由之刃》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战锤40K:自由之刃》是iPhone6s发布会上的演示游戏,虽然只是作为3D Touch展示的一个小环节,但也让我们看到iOS触屏操控的新维度,比如说你可以用手指在屏幕上来回滑动来查看周围地形、搜索目标,当锁定目标之后,不需要再去点按武器键或者摇杆,手指无需离开屏幕,只需要给予屏幕一个轻微的加力或者震动,随着苹果Taptic引擎的反馈,游戏中就会自动开火射击目标。这种被称为“力感应”全新虚拟技术,有望将玩家从各种虚拟摇杆、虚拟按键中解放出来,把视线集中在行动上。

《AG Drive》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不同于大多数的竞速游戏(屏幕左侧控制刹车,右侧控制加速),AG Drive可让你使用iPhone 6s和6s Plus的3D Touch面板来直接控制速度。按压屏幕的力度越大,行进的速度也就越快。

《Magic Piano》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Magic Piano是一款非常有趣的游戏。你可以选择一首热门歌曲,然后用手指来进行弹奏。至于3D Touch的利用,当你按压琴键的力度越大,所获得的音量也就越高。

《Special Tactics Online》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Special Tactics Online这款游戏本身并未进行任何改变,但在3D Touch的帮助下,不同单位的选择现在变得更加容易了。

《Blobs Game》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在这款游戏当中,3D Touch面板会变得十分有用:大力按压屏幕会让自己的圆点变小,使你可以更好地在迷宫当中进行导航。此外,当你大力点击应用图标时,还可在当前选择的模式下快速开始游戏。

你可能也需要知道:

iPhone6s在相同价格下有多个版本 游戏与续航性能不同

虽然所有官方发货的iPhone6s均配备A9芯片,但是也分为台积电和三星两家不同公司所代工生产的版本。测试发现,台积电和三星生产的A9芯片在实际的性能上其实有差别。台积电的A9芯片会有更好的续航能力,以及更强的GFXBench图形性能(即3D游戏运算能力)表现。通俗地来说,就是台积电的A9芯片会有更强更持久的3D游戏运行效果。

苹果也回应称,不同厂商生产的芯片的确会对性能有所影响,但仅仅是2%-3%的差异。不过既然付了同样的钱,我的手机比别人的要差一些,总归不太能接受。香港很多已经完成iPhone6s预购的消费者提出了退货申请,或者坚决要求购买台积电A9芯片的iPhone6s。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想知道怎么识别iPhone6s&Plus处理器芯片么,方法在这里:

1.在App Store下载一款名为“Lirum Device Info Lite”的应用;

2.打开软件监测手机信息,在存储与型号信息(Storage and Model Information)中查看处理器的型号编号

3.iPhone6s下,三星A9芯片编号为N71AP,N71MAP则是台积电。iPhone6s Plus下,N66AP是三星,N66MAP是台积电。

争议内容:

大批游戏因为不兼容iOS9新系统被下架

你之前iOS设备上买的游戏可能没法再新手机上玩了,甚至在已购项目里面都找不到。

iPhone6s Plus疑有大缺陷 起底游戏性能

Telltale《行尸走肉》被下架

iOS9发布以来以来,苹果AppStore大批游戏接连下架。先是KONAMI下架31款游戏,接着2K、卡普空、Telltale Games以及EA旗下多款游戏陆续下架,近日全球泛娱乐大户迪士尼也下架了近百款游戏。这些下架游戏中,有的是确实因为iOS 9兼容问题,但也难免有一些过气游戏借着这次下架潮被厂商顺势,不过有的游戏玩家已经付费购买,这样“强制”收回难免有些不合适。

争议内容之二:

曝iPhone6s Plus有重大缺陷 运行部分3D游戏会闪屏

iPhone6s Plus发售之后,有网友称iPhone 6S Plus存在3D游戏闪屏的问题,有的机器上运行大部分3D游戏(比如Minecraft和FIFA15)的时候,屏幕会出现至少右半竖屏整体抖动/闪动,游戏体验非常差。后来有不少网友反映称,自己在玩《狂野飙车8》、《FIFA16》移动版等大型3D手游时,同样遇到了类似情况。

针对闪屏的问题,有网友们则给出了一则初步解决方案,在iPhone6S Plus的设置中,依次进入“显示”、“显示与亮度”、“显示模式”,将手机的显示模式更改为“放大”。这是一则初步解决方案,得到不少网友的回复表示“亲测可行”,但暂无权威人士出面表示,这一招是否能搞定所有出问题的3D游戏。

结语

目前来看,这一代iPhone并未对游戏性能做出很明确的突破强化,画面运算能力、程序运算速度估计不太会有非常大幅度的提升,反倒是多出了一些争议之点。不过这很可能还是出自于iOS9的游戏适配问题,而这些问题也可能来自于3D Touch。3D Touch确实是一个值得玩家关注的点,毕竟虚拟摇杆、虚拟触屏始终无法达到手柄、键盘的高精确性,这样也无法完全发挥手机设备的优势。3D Touch有望成为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但是iPhone6S系列的一些争议现象也不容忽视,尤其是“抖屏”问题。当然,这并非特别普遍的案例,如果你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又想体验3D Touch,那这些预计很快将得到解决的Bug,不值得成为阻止入手的理由。真正最能成为阻止你入手iPhone的理由只有两个:1.没钱;2.没肾……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