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区块链百科 > 正文

区块链是什么?1个例子通俗解释,小白秒懂!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16 分享到:

过个年回来,大家发现,几乎人人都在谈区块链。区块链虽然很火,但很多人其实还没搞清楚到底什么是区块链?它到底有什么用?

过个年回来,大家发现,几乎人人都在谈区块链。区块链虽然很火,但很多人其实还没搞清楚到底什么是区块链?它到底有什么用?这边小编整理了一下,用一个通俗的例子,向大家解释一下这个概念。

如果你去百度,上面给出的解释是“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看完以后,你可能还是一脸懵逼。其实用大白话来说,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这种分布式账本的好处就是,买家和卖家可直接交易,不需要任何中介。人人都有备份,哪怕你这份丢失了,也不受影响。

区块链是什么?1个例子通俗解释,小白秒懂!

举个例子:比如说孙子找李子借一百块钱,但李子怕他赖账,于是就找来村长做公证,并加下这笔账。这个就叫中心化。但如果,你不找村长,直接哪个喇叭在村里大喊“我李子借给孙子一百块钱!请大家记在账本里”,这个就叫去中心化。

以前村长德高望重,掌握全村的账本,大家都把钱存在他这里,这是过去大家对中心化的信任。现在,大家都担心村长会偷偷挪用大家的钱,怎么办呢?于是大家就给每个人都发了一本账本,任何人之间转账都通过大喇叭发布消息,收到消息后,每个人都在自家的账本上记下这笔交易,这就叫去中心化。有了分布式账本,即使老张或老李家的账本丢了也没关系,因为老赵、老马等其他家都有账本。

区块链是什么?1个例子通俗解释,小白秒懂!

每天,大家都会在公认的账本后面添加新的交易,而且其他人也会参与验证当天的交易。最后那个公认的账本也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后续加入的成员都会从最长的那个账本那里继续记录。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