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2018ChinaJoy专访C5GAME创始人:我们要打造的不是仅仅是一个平台,而是一个生态!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8-08 分享到:

2018年第十六届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吸引了35万的观众奔赴这场“游戏盛宴”。在展会期间,18183手游网有幸采访到了C5GAME臧国平先生,他将为我们介绍C5GAME发展背后的故事:

2018年第十六届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吸引了35万的观众奔赴这场“游戏盛宴”。在展会期间,18183手游网有幸采访到了C5GAME臧国平先生,他将为我们介绍C5GAME发展背后的故事:

(左一:C5GAME臧国平)

18183手游网:首先请您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C5GAME,以及C5GAME现在在做的一些事情?

臧国平:C5GAME是游戏道具交易的社区,包括交易、资讯,接下来我们会布局包括端游、手游等游戏交易,包括和帐号、CDKEY、游戏里面的道具,皮肤,都在我们交易平台里面。同时,我们会把国内游戏的产品,与整个与国外市场进行打通。

18183手游网: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C5GAME目前取得的一些成绩?

臧国平:这些成绩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我们公司从创建到产品上线到我们取得第一个一百万的交易额,这个时间非常短,我们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到现在一个月有三个亿的交易,高的时候我们达到过5、6亿的交易额,两年下来我们从原来的0,到现在四五十亿的年交易额。

18183手游网:这次Chinajoy,C5GAME参展的目的是什么?

臧国平:此次能参加ChinaJoy我们感到非常高兴,ChinaJoy作为国内游戏行业非常重要的展会之一,我们希望通过ChinaJoy这个展会告诉更多的人C5GAME这个平台,实现品牌对外发声的目的;另外一点我们也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C5GAME不仅是一个游戏交易平台,还有其他产品上的布局,以及通过这次展会的机会认识更多的潜在的合作厂商,洽谈一些业务方面合作。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厂商和朋友与我们成为战略合作关系。

18183手游网:您认为C5GAME对于其它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臧国平:首先我们C5GAME在这个领域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我们拥有的技术也是领先的,对产品也有着很深刻的理解。我们有非常优秀的数据支撑。同时,我们自身积累了非常多的用户,用户已经习惯了我们的这种体验,这种体验往往很难改变。另外,我们从来不把自己仅限于是一个交易平台,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成是一个全球的游戏市场交易社区。

所以我们交易的平台未来会衍生为游戏的数字资产,包括道具,帐号,金币。我们希望这个社区给玩家带来更实惠的东西。同时,也能够让玩家在这里能获得一些收益。同时我们也能帮厂商去完善游戏生态。

18183手游网:刚刚讲这么多,都围绕着一个关健词就是游戏交易。您觉得游戏和游戏交易两者之间是不是存在的一个依赖并存的关系?

臧国平: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游戏和交易属性都有一定的关联。可能其中一些游戏,比如休闲类游戏它的交易可能就不那么重要,但对于一些如MMO类型的游戏可能交易就变得非常重要。一旦游戏里的道具和货币可以流通,它就变的更有价值。

但如果这些虚拟资产不能交易,你花再多的时间,再多的钱,只能你自己使用,他就没有流通价值。其实就像我们国家过去一样,以前我们都是计划经济,不允许老百姓自己开店做生意,后面开放市场经济,我们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一个转变过程,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发展。而且,也使得国家更富有。所以对于厂商来说,他们也是在慢慢理解这个过程。我以前给他们卖一个道具就一次消费一次收益,但是和我们结合,就能获得道具流转的收益。

18183手游网:您认为未来游戏交易市场将会如何发展,游戏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又是什么?

臧国平:放眼全球来看,在全球市场至少是一个千亿的市场。有了流动性之后,可能还会有成倍的增长。

18183手游网: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游戏交易平台该如何寻找利润的增长点,游戏交易平台如何来适应越发挑剔的玩家?

臧国平:我觉得我们在做好交易的同时,还要平衡整个游戏厂商、玩家、平台三者的利益,第一肯定是玩家能从市场中获益。我们会有丰富的奖励,和价格实惠的游戏道具。第二,游戏厂商肯定也要帮他们获得利益。厂商可以在我们社区获得更多的玩家支持,形成自己的玩家群落。更重要的是厂商可以从道具交易中获得分成,大大增加他们的营收。最后,我们才考虑平台获得利益。但平台利益是建立在玩家和厂商获利的基础上的。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