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高大上”的外设能否助手游突破瓶颈期?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5-05-28
近年来,游戏行业可谓是经历了一场空前的盛宴。无论是产业链的发展,还是各种炫酷的游戏外设。
一款“高大上”的外设能否助手游突破瓶颈期?

近年来,游戏行业可谓是经历了一场空前的盛宴。无论是产业链的发展,还是各种炫酷的游戏外设。任何一样产品的飞速发展,都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尽人皆知,手游从起步初期到现在的成熟阶段,仅仅只用了3年时间便占据游戏行业“二当家”位置。

根据中国版协游戏工委(GPC)主办的《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数量约达3.58亿人,比2013年增长15.1%;实际销售收入达274.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4.6%;市场占有率达24%,上升了10.5个百分点,其发展速度无不令人咋舌,理所应当的,手游领域的瓶颈期也随之而来。如果因此而定论手游市场不能继续保持增长,这是不合适的。我们所希望的是,能够在这期间看到更多积极的方面,整个生态链有着一个优秀的发展。

抢眼的VR设备,使手游在硬件方面存在的局限性得到解决

虽然手游的发展非常迅速,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手游在操作方面和观赏性等方面,相比较PC游戏很难着良好的体验,这也是手游发展目前受阻的原因之一。玩家们早已习惯那寸屏上的画面,在这种情况下,VR设备应运而生。

投入手游的虚拟现实VR设备,其所期望达到的目标就是传达真实感,让使用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沉浸于一个游戏的世界。VR设备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手游在硬件方面存在的桎梏,玩家们不仅仅不会被狭小的屏幕所限制,而且拥有着前所未有的体验。

路漫漫其修远兮

在很多人眼中,VR设备可能就是一个头戴式设备,但实际上并不这么简单,有很多细分。头戴式可分为三个层面:第一种可以把手机放到里面的,属于入门级产品;第二种是高端一点技术流的,例如Oculus dk2、HTC Vive等等;第三种属于一体机,自带内容和操作系统。

尽管VR设备的概念已经有不少的时间了,但是在国内能接触到的人少之又少。而且,VR设备存在着不少问题,其中最让体验者们所诟病的莫过于“眩晕感”。一款游戏玩个十来分钟就会感觉到眩晕,这如何能让玩家沉浸在游戏当中几个小时,怎么能够留得住玩家?由于技术的不成熟,导致了这些问题的存在。在价格方面,由于开发的成本较大,所以出售得价格在国内是500-1000元之间,也让很多玩家望而却步。

当“外设+手游”这二者真正相结合起来的时候,这一种跨界的积累,能让手游能够突破瓶颈,焕发出第二春。但是没有任何一样事物的发展可以是一帆风顺,只有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方能始终处于发展进步的状态,走在时代的前沿。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需将上下而求索。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