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今年有戏吗:Chinajoy能给VR领域带来什么?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17173手游网 时间:15-06-25
可以这么说,VR产业从目前来看,依旧处于黎明的前夕,内容的缺失使得它在一个亚健康的状态下前行。

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游戏展会,Chinajoy每年都吸引了数以千万记人的目光,在展会上,我们可以最直观的感受到中国游戏行业的改变,因此每年的CJ也被称为数码娱乐行业的风向标,近期非常热门的VR设备和VR游戏自然也成为了本届Chinajoy的大热门,但VR技术究竟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CJ开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VR:

VR今年有戏吗:Chinajoy能给VR领域带来什么?

VR是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的缩写,即让用户在虚拟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目前市面上的虚拟设备产品并不在少数,这其中的种类有游戏VR头套、眼罩等等。包括三星,索尼在内的知名硬件厂商都已经逐一推出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硬件设备,在国内,仅仅制造虚拟现实头盔或者VR眼镜盒子的公司就已经有了90多家。

如此多的硬件厂商关注VR设备,VR看起来如火如荼,曙光乍现,但VR内容的缺失却使得这个产业在今年概念的成分远远大于实际的用途,用户买回VR设备后,大多只能玩玩内置的几个小游戏和视频,想要找寻新的体验内容,则是十分麻烦的,并且内容的质量也良莠不齐。

这一点,不单是国内,放眼国外,VR的整个内容支撑也很不成熟,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游戏厂商对于VR游戏几乎没有任何动作。在美国 E3 大会上,美国艺电公司(EA)、暴雪公司、以及 Take-Two 公司的代表均表示,他们目前采取观望的态度。2016 年,Oculus 和 Morpheus 将正式上市销售,但是这些游戏大牛也并没有任何于明年发布虚拟现实方面的游戏的计划。在国内,除了前一段时间辞职创业,创办焰火工坊致力于VR软件、系统开发的前腾讯科技副主编娄池,几乎没有听说过还有什么公司是专注于VR内容的研发。

可以这么说,VR产业从目前来看,依旧处于黎明的前夕,内容的缺失使得它在一个亚健康的状态下前行。焰火工坊CEO娄池认为,VR的爆发将会是半年之后,体量则是高于无人机,小于手机的度,未来VR在2B和2C上都有很大的突破空间。那么,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数码展会,我们可以寄希望通过本届展会各方媒体对VR技术的聚焦,带来什么呢?

政策

首先,当然是希望可以通过展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知道VR技术,引起政府的重视,给予政策的引导,国漫经过十年的政策优惠已经初见成果,刚刚起头的VR技术,也需要更多的重视和关注。

资本

VR设备目前正被资本所聚焦,但VR的内容可不是,这直接导致资本方暂时还不会关注,国内还有很多制作VR内容的公司不为人所知,我们也希望在本届展会上,会有更多的资本关注到这些内容制作公司,为VR内容的发展提供资金上的助力。

人才

“透镜+手机”的VR解决方案的出现,让VR产业的入局者越来越多的注意到,虚拟现实内容并不是一个简单可以研制的产物,但要解决技术上的各种难题,人才却是不可或缺的,通过展会,希望有更多技术人士可以加入VR这个领域,和这个领域一起共同成长。

作为一项新的技术,VR未来的发展肯定是充满坎坷和惊喜的,虽然技术上不够成熟,造价过高依然在现阶段限制着硬件和软件的发展,但苹果推出第一代智能机时也被人所各方诟病。不管怎么说,就目前消费者的热情而言,虚拟现实技术凭借自身有着先天的优势,无疑正处在一个不错的发展时期,我们期待着chinajoy过后,它会迎来一个更大的高潮。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