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话题专题 >

正版IP对于手机游戏来说真的重要吗?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上方网 时间:15-11-24
为什么有公司会盗版IP?如果项目做死了或者半死不活,基本上没人会来理你。如果项目大火,那么就算有人来告你,你赔了一大笔钱,你也还是赚的。

正版IP对于手机游戏真的重要吗?其实没有正版IP和非正版IP这一说,只有正版和盗版而已,你拿到了IP就是正版,没拿到就是盗版。不管你拿没拿到,只要用了IP,游戏的做法是一样的,区别只在于有没有人来告你。

为什么有公司会盗版IP?如果项目做死了或者半死不活,基本上没人会来理你。(当然,大公司不能这么玩)如果项目大火,那么就算有人来告你,你赔了一大笔钱,你也还是赚的。要是没人来告你,那正版和盗版,从现实意义上来说就没有任何区别……

下面我们就分别从商业和产品两个角度来论证这个问题。

商业角度

其实游戏使用IP,最大的期望在于提升用户的转化率,尽可能降低获取用户成本,从而提升收入。

为了尽可能获取用户也就决定了IP的几个价值体现点:

①IP的热度:直接影响IP的价值高低,一个热度高的IP和一个热度低的IP在影响力上是没办法对比的。

②时效性:每一个时期都有一个热点,热点会使IP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③价值挖掘程度:假设一个IP被重复利用,虽然IP本身有着巨大的价值,但是已经被各大产品瓜分过很多次,再使用的话,IP的价值能起到的作用就非常有限。

产品角度

①产品延伸度:IP是否有足够的深度来改编成某样类型的产品是由IP本身来决定的。

②降低用户学习成本:让玩家尽快熟悉产品

以游戏内人物举例,IP使得游戏内人物形象更加具有辨识度,用户也更容易将对IP的情感投入到游戏中的人物中去,让玩家能有追求。并且能分辨出势力、能力强弱等

总结:IP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买不买账还是取决于产品本身。但是如果带上IP,会使得产品能事半功倍,更加容易成功。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