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市场正在饱和,影响了全球增长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一个猫 时间:15-06-08
中国手机市场正在饱和,具体表现为你换手机的周期越来越长了。

卖手机的人都感觉:比起忽悠一个新用户来说,让用户升级同品牌手机难太多。IDC 分析师 Kitty Fok 表示,“中国是继美国、英国、日本之后,另一个正在‘成熟’市场。”

2006 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头一次出现了下滑。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已经不是增长最快的了,还慢过了全球市场的增速。可以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饱和。

这让市场研究公司 IDC 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预测作出了调整。早些时候,他们认为市场会增长 11.8%,后来却将这个增长率降低了 2.5 个百分点。中国快要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还影响了全球增长。

中国手机市场正在饱和,影响了全球增长

影响是全平台的。其中,iOS 手机预期增长 23%,但苹果手机并没有争取到新用户。IDC 的负责全球手机数据的项目主管 Ryan Reith 解释,“失去大屏手机这种差异化后,苹果从 Android 大屏手机那里转化来不少用户。”

Android 手机制造商可能更惨一点。就拿今年第一季度来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期相比下降了 8%。除了苹果、小米、华为出货量还在增长之外,三星、联想等手机品牌都在减少出货。国内市场在饱和,转向新市场时,占有 36% 中国市场的 Android 手机厂商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IDC 预计高速增长的市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地区的部分国家、南非。不过,这些国家的实体经济不太稳定也是个问题。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