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魔镜发布VR四月指数:日活用户环比增长近20%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DoNews 时间:15-04-30
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认为,暴风魔镜引领了中国VR潮流提前到来。

暴风魔镜发布VR四月指数:日活用户环比增长近20%

暴风魔镜发布了《2015年4月VR中国指数报告》。数据显示,和上个月相比,本月VR用户日均活跃用户数从上月的1.4万人增涨为1.7万人,单日最高日活跃用户值和日新增用户均值均接近20%。

据暴风魔镜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VR用户单人单日平均使用时长达28分钟。从其他数据指标分析,VR用户日均活跃用户从上月的1.43万上升到4月的1.70万,上升幅度18.6%;单日最高日活跃用户值从上月的1.95万上升到2.31万,上升幅度为18.4%;日新增用户均值上升到4089人,上升幅度为17.9%。

从暴风魔镜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截至2015年4月26日,魔镜一代累计售出10万台,魔镜二代累计售出近17万台,魔镜二代本月销售约3万台,暴风魔镜总量近27万台。

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认为,暴风魔镜引领了中国VR潮流提前到来,“依靠人口红利和商业地域性,中国互联网表现出色。但是,先进的技术的领导者却很少出现在中国”。

从市场前景来看,VR硬件市场仍有巨大发展潜力。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在最新报告中预测,虚拟现实硬件市场的规模将在未来几年迅猛增长,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99%。同时,该报告指出,到2020年,虚拟现实硬件市场的营收规模或将达到28亿美元;相比之下,这个市场今年的营收规模约为3700万美元。

今年1月末暴风启动了210个合作伙伴和10个VR合伙人的招募计划。目前,暴风方面已经完成了27家拍摄合作伙伴的招募,进入4月,每周五视频内容更新从50条上升至70条。

暴风方面透露了合作伙伴计划的最新进展:目前,有意向与暴风合作方开发VR游戏的工作室新增5个,共计50个;经过筛选,这几种具备VR游戏开发经验的工作室新增4个,共计19个。

4月中旬,暴风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对旗下“暴风魔镜”进行增资扩股,放弃对暴风魔镜增资扩股优先认股权。协议显示,增资方按照约定向暴风魔镜投资增资款6000万元,其中609,877 元计入暴风魔镜注册资本,59,390,123元计入暴风魔镜资本公积。本次增资方包括华谊兄弟、天音通讯、瑞成汇达以光启松禾等公司,占股比例达19%。融资之后,暴风魔镜估值近3亿元。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