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手游产业 > 正文

专访中铁王成平:承办NEST,也是中铁置业的一个起点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穆 时间:19-05-31 分享到:

2019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在贵阳开幕,五月的贵阳,正如它“爽爽的”名片一样,天高气爽。在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大型电子竞技综合赛事首次落

2019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在贵阳开幕,五月的贵阳,正如它“爽爽的”名片一样,天高气爽。在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大型电子竞技综合赛事首次落地贵阳,

专访中铁王成平:承办NEST,也是中铁置业的一个起点

“中铁置业于2008年进入贵州,深耕贵州已有10年。中铁置业在贵阳十年间,一直致力于为贵阳提供更健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承办电竞大赛,是中铁置业充分践行央企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结果。”在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成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专访中铁王成平:承办NEST,也是中铁置业的一个起点

电子竞技运动作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在数年间高速发展,同时也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关注与参与。如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这样的传统企业,也在以各种方式参与电子竞技。同时,电竞行业正迈向更开放、多元、可持续的发展趋势;其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也是一代又一代的中铁人一直坚持的信念。中国中铁置业贵州公司深耕贵州十余年,秉承“信任源自责任”的开发理念,先后开发了贵阳中铁·逸都国际、中铁阅山湖、中铁阅山湖云著,以及遵义中铁共青湖几个房地产项目。一直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好、更健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

王成平书记认为“承办本次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也是中铁置业的一个起点。借由此次机会,中铁置业将和贵阳人民一起倡导健康生活,促进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与贵阳齐心携手,积极助推相关体育产业的发展,与贵州大数据城市品牌形象共创美好未来。”

近几年,像中铁置业这样的国内顶尖开发商都开始了房地产向住宅之外的方向发展,在谈到日后中铁置业在产业的布局时,王成平书记告诉记者:“中铁置业已与贵安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贵安新区大学城西南部和贵安生态新城整体打造“一云、两基地、三中心”的“中国体育云”全体育产业链项目,助力体育产城的快速落地,推动贵州体育产城的跨越式发展,为贵阳打造全新的“互联网+体育”城市名片。”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请问王成平书记,中国中铁置业作为一家房产开发央企,此次承办贵阳首个大型电竞赛事,为什么会关注到电竞行业?中铁置业未来在这个行业内是否会有更深入的布局?

王成平:中铁置业于2008年进入贵州,深耕贵州已有10年。中铁置业在贵阳十年间,一直致力于为贵阳提供更健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承办电竞大赛,是中铁置业充分践行央企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结果。

中铁置业在贵阳发展期间,与贵阳城市共同成长,见证了贵阳从飞速发展,到连续6年GDP增速全国第一的赶超。如今的贵阳,是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核心区,是中国数谷、也是国务院批准的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和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2018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显示,贵阳城市年轻指数位居全国城市榜首,是年轻人发展的首选之地。目前,贵阳正依托大数据产业打造中高端消费贸易之城和中高端制造之城,引入电竞赛事,让“电竞体育”成为“互联网+体育”模式下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又一新名片,可以吸引全国各地的电竞爱好者来到贵阳,还可以加快年轻人才的引入,进一步促进城市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带动贵阳的城市品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承办本次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也是中铁置业的一个起点。借由此次机会,中铁置业将和贵阳人民一起倡导健康生活,促进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与贵阳齐心携手,积极助推相关体育产业的发展,与贵州大数据城市品牌形象共创美好未来。

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中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需要达到2平方米,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同时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要求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主动融入冬奥会备战体系,推进冰雪大数据产业、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冰雪产业。中铁置业作为责任央企,未来将深度布局包括体育园区规划、体育旅游、消费、培训等产业,通过体育经济力量驱动城市区域发展,引进以运动健康、文化教育、旅游度假为主的体育项目和配套设施,并把体育休闲旅游作为运营开发的新理念。

日前,中铁置业与贵安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贵安新区大学城西南部和贵安生态新城整体打造“一云、两基地、三中心”的“中国体育云”全体育产业链项目,助力体育产城的快速落地,推动贵州体育产城的跨越式发展,为贵阳打造全新的“互联网+体育”城市名片。

问:我们了解到,像中铁置业这样的国内顶尖开发商都开始了房地产向住宅之外的方向发展,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能否为我们浅谈一下未来地产行业的发展格局?

王成平:2018年,房地产的交易规模再创新高,但市场普遍出现了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整个行业的“黄金时代”渐行渐远, 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把目光聚焦到主业,开启精细化运营模式,专注提升产品品质,开展多元化的产品布局成为各大房企角逐市场的关键。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部分房企通过自身拿地和融资的优势,快速进入相对活跃的市场,慢慢向长租公寓、物流地产、商业地产、物业服务等领域扩展。同时,也有部分企业因各种原因主动淡出了房地产开发,谋求转型。

除了市场外,消费者日益成熟消费观也在倒逼地产开发商进行转变,现在消费者买房的时候考虑得更加全面,对产品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开始着重关注楼盘质量,研发更为合理的产品结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发商开始追求产品力提升,由大规模向高质房企发展。

此外,文化与科技行业的增长,也给房企赋能了产业转型的选择。比如这些年大力发展的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等等,这些产业原本与房地产开发关系并不大,如今都被房企视为未来业绩的重要增长点,因此,各地纷纷开始探寻文化、旅游、智能小镇的模式的开发。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开展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有关指示,推动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在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的当前,文化与科技的赋能,以及产城融合的模式成为地产转型的关键,也是房地产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