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财报:金山软件Q3净利润2.38亿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11-23 分享到:

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期内实现营收13.03亿元,同比增长16%;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38亿元,同比增长68%。游戏业务收入7.47亿元,同比下降7%。

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期内实现营收13.03亿元,同比增长16%;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38亿元,同比增长68%。游戏业务收入7.47亿元,同比下降7%,旗舰端游《剑网三》收入同比增长27%,《小米枪战》等新游获得高度关注。

金山软件Q3净利润2.38亿

金山软件主营业务包括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服务等,代表产品包括《剑网三》《魔域手游》等端手游产品,以及WPS等办公软件。

总营收、净利润双增长,云服务收入大增游戏收入持续下滑

财报显示,金山软件在2017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03亿元,同比增长16%;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38亿元,同比增长68%。

(主要财务数据)

具体业务方面,来自网络游戏,云服务和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业务产生的收益分别佔本集团二零一七年第三季度收益总额的57%,28%和15%。

金山软件Q3净利润2.38亿

其中网络游戏的收益为7.47亿元,同比减少6%,较上季度减少7%。游戏收入同比小幅下跌,反映了于2016年5月发布的《剑侠情缘1》手游随生命周期的自然衰减,部分被《剑网3》的收入增长所抵销。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剑网3》于第三季度未推出大型资料片而引起的收入下降,同时《剑侠情缘1》手游随生命週期自然回落。

(游戏数据)

公告称,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网络游戏的每日平均最高同步用户人数约为90万人,同比下降11%,环比下降7%;网络游戏月平均付费账户为410万,较上年同期下降9%,较上季度下降6%。同比及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集团现有游戏随生命周期的自然衰减。

此外,第三季度来自云服务的收益为人民币3.58亿元,同比增长80%。营收增长反映了用户使用量的有力增长所推动,反映了Kingsoft Cloud Holdings Limited及其附属公司在稳固视频、手机游戏、互联网领域云服务市场领先地位的努力。

来自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为人民币1.98亿元,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13%。收入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来自WPS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收入及WPS Office 个人版增值服务的收入增长,反映了用户活跃度及粘性的提升及广告主的需求量增长。

旗舰端游《剑网三》收入持续增长,剑侠手游矩阵和《小米枪战》受关注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表示,第三季度,金山旗舰端游《剑网3》收益同比增长27%。

CEO邹涛表示,公司预计于12月发布的《剑网3》重置版和手游布局,将为游戏产品在未来几年的表现带来坚实推动力。

金山软件Q3净利润2.38亿

在端游方面,金山软件对《剑网3》重置版的游戏质量充满信心,将以重置版驱动《剑网3》未来的收入增长能力,并延长其游戏寿命。

手游方面,金山软件在第三季度发布了《剑网三:指尖江湖》《新剑侠情缘手游》《剑侠情缘2:剑歌行》《云裳羽衣》四款剑侠情缘IP的手游新品,并联合腾讯互娱一同围绕剑侠情缘打造了涉及游戏产品、泛娱乐内容等多个方面的武侠矩阵。

手游代理方面,《魔域手游》已于10月18日在各平台上线。截至2017年11月6日止,《魔域手游》19日内总流水逾人民币1亿元。此外,金山软件自主研发的全新手游《小米枪战》自十月三十日开启开放内测即获高度关注。

邹涛称,金山将在保持直播和短视频市场领先优势的基础上,通过金山云快速覆盖包括长视频、广电、OTT (Over The Top)等更多的视频业态。在广电行业接入Bilibili、熊猫TV等多家平台,同时重点开拓智能手机厂商的下载类服务,打造游戏生态圈,通过多产品的绑定使用,大幅提升游戏客户的粘度。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