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水木清华TBC袁晔:区块链改变了创业者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20 分享到:

创业者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找人,找钱!这两件事其实是同一件事,因为没有钱就没有人,没有人就融不到钱。找钱的难点在于,尽管已经有上千家投资机构,但是在面对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

创业者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找人,找钱!这两件事其实是同一件事,因为没有钱就没有人,没有人就融不到钱。找钱的难点在于,尽管已经有上千家投资机构,但是在面对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时候,创业者始终处于劣势,除了少数含着金钥匙的创始人外(此类人的背景也仅能维持到B轮融资)。

投资机构反复询问项目情况,各种尽职调查:法律、财务、业务,等等,折磨的团队精疲力竭,最后还有可能空欢喜一场,机构没有投资,或者干脆就没有钱投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听到某个项目创始人被投资人骗了,更有甚者,还被骗钱骗色。

作为投资人,从2017年就遇到很多项目创始人突然“乙方变甲方”:不接受尽调;明天就告诉我们是否参与本轮投资;我们也就融这一轮,过期不候;一个月内上交易所,估值是现在的十倍、百倍;我们仅接受BTC或者ETH,而且每家机构只能投资一部分额度,避免过分集中;等等等等。总体感觉,投资行业的规则制定者是创业者们了,投资机构被“革命”了。

找钱的难处解决了,找人、招人的难度也大幅下降了!因为作为创业公司,你不再需要招聘那么多全职员工了,或者说,除了创始人自己,其他所有人都可以是“兼职”的,只要大家认可这个行业,认可这个方向,愿意作为这个“社区”的一份子,就认可发行的Token,大家就是在一起做事情,无论你在天涯海角,无论你是否还有其他工作在忙,只要你对社区有贡献就可以获得激励——这个社区发行的Token。

创始人也很高兴了,不再需要发工资了,不再需要签订期权协议了,不再需要做公司的工商变更了,只需要定好Token的发行计划,并且支付“合伙人们”,社区成员们,一定比例的Token就可以了,也就是用智能合约的方式将大家之间的关系确定下来,利益分配机制写入了不可篡改的程序里,并且同样可以用程序设计的方式来逐渐将期权释放出来(分期解禁Token),实在是太方便了!

相信第一批吃到区块链螃蟹的创始人们已经偷偷在被子里笑醒多次了。

区块链改变了创业的融资方式,改变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模式,改变了利益分享模式,改变了组织形式,还有很多在慢慢地被改变……投资人,你们呢?

相关推荐

区块链技术是怎样运作的?

客观理性看待区块链,切勿因热度迷失了心智!

区块链在商业方面的应用如何?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