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上流传的假新闻区块链是怎么“打假”的?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29 分享到:

这个世界本是互联网的天下,大家想了解各种消息,直接通过互联网就能得知最新内容。

这个世界本是互联网的天下,大家想了解各种消息,直接通过互联网就能得知最新内容。不过,现在的网络,“假新闻”已经屡见不鲜,很多大牌媒体,在发布新闻时,为了吸引用户的眼球,会篡改标题,误导用户。

而区块链作为互联网的新技术领域,可以提高新闻的真实性。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开发一种机制来验证网络上发布的消息是否值得信任。

因为区块链篡改难度大、公共信息访问开放、防欺诈等,我们可以追溯到消息的最初发布者,并确保它们不是假新闻,确保媒体发布信任的信息。

已有企业开发了以区块链为基础的平台,这个新平台就是Pramanika。在这个平台,新闻可以在网络中被提交和广播。新闻机构会去中心化网络校验节点为检验文章,同时校验节点会在文章上留下自己的意思。只要足够的检验节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那么该文章就会被发布。被公布的文章会留存最初内容,以证明新闻的真实性。

不用怀疑,区块链技术将来定会颠覆新闻行业。如何避免恶意操作和假新闻的出现?

这主要依赖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系统,即每篇文章都像比特币那样被加密,再以 P2P 的形式分享和传播出去,以确保其安全性。

在新闻行业,若能用上区块链技术,就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不过,让全球各地的人彼此信任并合作才是关键问题。

假新闻的存在,已经困扰了大家很多年。特别是这个网络时代,层出不穷的假新闻更让人很担忧。

谷歌曾试过,在新闻类服务中加入“事实调查”标签,以从传播源头上减少假新闻;“脸书”曾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虚假新闻的辨别系统。通过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义识别等技术,可以有效提高辨别虚假新闻的准确率。

不管是采用区块链技术,还是使用人工智能,只要能减少假新闻,都是好方法。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