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个月遭到两次攻击,韩国科技部称国内交易所普遍存在安全问题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21 分享到:

据当地媒体确认,韩国科技部(MIC)已经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被盗3000万美元的事件展开了调查。

据当地媒体确认,韩国科技部(MIC)已经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被盗3000万美元的事件展开了调查。

 

安全问题普遍存在

 

作为全球交易量排名第7位的交易所,Bithumb在发现攻击之后,已经暂停了所有充值以及支付业务。

本次攻击事件一经报道,韩国互联网和安全局(KISA)就参与了这场紧急调查。科技部的计划是和警方及其他机构一起分析本次攻击的成因。

MIC提到,其在今年1月到3月期间曾对国内21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安全水平展开调查,并且确认大部分交易所都存在安全问题。

该机构发现的安全问题包括网络隔离措施不到位,缺乏监控异常及可疑活动的专业系统,不恰当的密钥和密码安全管理方式。21家受到调查的交易所中,12家完全没有部署安全系统。

令人意外的是,本月,遭到攻击的韩国交易所不止这一家。6月初,交易量排名第99位的交易所Coinrail被盗3700万美元。MIC在调查期间给出的整改措施并未得到合理部署,该机构现阶段的计划依然是等待Bithumb作出回应。

另外,MIC表示,在本月底之前,他们将密切关注早前受到调查的21家交易所,并且确保他们在9月之前完善安全措施。

在本次攻击中,黑客利用了Bithumb的热钱包。在遭受攻击之前,Bithumb检测到服务器异常,因此将大量的以太坊转移到了冷钱包中,随后宣布“由于安全问题日趋严重”,其需要进行服务器升级。

 

热钱包该背锅吗?

 

韩国交易所一个月遭到两次攻击,而且两次的损失均达到数千万美元。另外,这两次攻击的起因都与交易所的热钱包有关,即线上存储且能够在线上访问的钱包。

比特币交易手续费随着Bithumb遭到攻击的消息一出就开始不断上涨:平均交易费用从0.55美元涨到了3美元,确认时间也从原来的6分钟延长到了20分钟。或许是因为Bithumb正在整理热钱包存币状况,从而防止遭受进一步的损失。

作为交易所交易资金的暂存点,热钱包的存在为交易所提供了便利。为了简化转币流程,交易所通常都是通过这些线上账户进行充提。

然而,问题就在于这些加密货币并未被及时转移到冷存储设备中。交易所通常都会把资金继续存在热钱包中,方便进行短期交易,免去了管理多个钱包的麻烦,但是结果就是被存在线上的数字货币很可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加密货币无罪

 

交易所被攻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然而,很多人会因此联想到加密货币的脆弱性。作为提供交易服务的第三方,在安全措施方面的不足所造成的资金损失,加密货币本身并不应该背锅。自诞生以来,区块链就从未遭到攻击,只有第三方服务商存在资金被盗现象。

一直以来,加密货币钱包由于将私钥交给用户,鲜少发生被盗事件。而交易所的安全虽然一再被强调,却从未阻止过闹剧再次发生。

面对攻击事件,用户应该加强对自身资产的管理意识,尽量把币存在可以自己控制私钥的钱包中;交易所应该完善安全措施,定期进行自查,并且随时监控可疑活动;监管部门也应适度参与,调查交易所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规范,从源头上制止恶意事件的发生。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