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安全吗?与区块链EOS超级节点获得什么?凭什么获得?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21 分享到:

EOS对超级奖励机制在近期已经发生了两次变化: 之前,外部预计,EOS每年增发出来的5%的代币,将有超级节点分得,因而21个超级节点作为一个整体将获得巨额收益,它们之间按何种比例分配是另外的问题。 第一次变化是,EOS宣布,仅有1%的新增发代币分配给区块生产者,其他4%将一个将成立的 Worker Prop

EOS对超级奖励机制在近期已经发生了两次变化:

之前,外部预计,EOS每年增发出来的5%的代币,将有超级节点分得,因而21个超级节点作为一个整体将获得巨额收益,它们之间按何种比例分配是另外的问题。

第一次变化是,EOS宣布,仅有1%的新增发代币分配给区块生产者,其他4%将一个将成立的 Worker Proposal System分配。

区块链安全吗?与区块链相关的超级节点是什么?

图:分配机制,来自BM文章

Introducing EOSIO Dawn 4.0 – Daniel Larimer

https://medium.com/@bytemaster/introducing-eosio-dawn-4-0-f738c552879

第二次变化是,BM在发布Dawn 4.0时,更详细解释了新增发代币的分配机制。从图中可以看到,1%的新增代币将再分两种方式分配:

0.25%按每个区块来进行奖励;

0.75%按所获投票来进行分配。

这个分配机制容易理解,是DPOS委托权益证明的延续:

一,获得足够权益的投票,才可以成为「区块生产者」。

二,收益的分配不是完全按生成多少区块来计件分配,而是仍按所获投票进行分配。

这带来的变化是,21个活跃生产者(active producer)和179个候补生产者( stand-by producers)所获得收益主要是跟所获投票相关的。

(注:根据之前某个人的分享讨论,活跃生产者可能并非一次选举长期有效的,而可能是一个持续不断的投票过程。)

BM在文章解释,这样的分配机制是为了,让所有200个提供全节点服务的节点,都能获得提供服务的回报。

但也可以这么解读:与比特币把一切交给市场竞争,EOS的挖矿机制是把分配权更多程度上给了项目管理团队。

并且我们还不知道,未来的分配机制是不是还会进一步调整。

区块链安全吗?与区块链相关的超级节点是什么?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