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Rovio正式启动IPO 拟发行股票价值2.3亿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9-06 分享到: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宣布已经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递交IPO申请,所募资金将用于公司的移动游戏业务以及收购业务。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宣布已经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递交IPO申请,所募资金将用于公司的移动游戏业务以及收购业务。Rovio在公告中称将发行价值达3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亿)的新股,并允许部分股东出售股票套现。该公司并未公布其挂牌募集资金数额,不过知情人士上个月曾透露称Rovio的估值可达20亿美元。

Rovio正式启动IPO 拟发行股票价值2.3亿

Rovio今天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的收入近乎翻倍,同时还指明了2016年的收入同比2015年增长了30%以上。

Rovio正式启动IPO 拟发行股票价值2.3亿

得益于《愤怒的小鸟》的全球火爆人气,Rovio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游戏公司之一。不过好景不长,该公司的发展势头在2014年遭遇瓶颈:当年12月,Rovio宣布裁退110名员工并关闭了公司位于芬兰坦佩雷的工作室以避免继续遭受大额亏损。

此后,Rovio抓住机会将《愤怒的小鸟》改编成大电影并于2016年5月上映,获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如今,《愤怒的小鸟》不仅是有史以来下载量最大的游戏系列,更是知名娱乐品牌,涉足动画、授权等领域。在新作《海湾战役》(Battle Bay)和《愤怒的小鸟:进化》(Angry Birds Evolution)推动下,公司游戏部门2017上半年的收入为1.179亿欧元,同比增长76.3%(2016上半年为6690万欧元);另外,品牌授权部门半年收入为3460万欧元,同比增长197.8%(2016上半年为1160万欧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20亿美元的估值将为Rovio董事Kaj Hed带来14亿美元的财富,他在十年前投资100万欧元与其侄子Niklas Hed一同创办了Rovio公司,并持有公司69%的股份。

此次IPO的收益也将为Rovio公司开拍《愤怒的小鸟大电影2》(预计将在2019年上映)注入更多资金,去年上映的《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在全球斩获了3.5亿美元的票房。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