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游戏直播会不会成为游戏推广的重要方式?

来源:游资网作者:游资网 时间:17-08-16 分享到:

就连《绝地求生》发行商Bluehole的商务总监Woonghee也曾表示:“团队从制作之初就知道观众会是主力消费群体之一,所以一开始就投入在上面。游戏发行后的爆炸关注度也印证了这一点。”

说起大吉大利”,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如今《绝地求生》这款游戏在Steam上已经超越了《CS:GO》,成为了《DOTA》之下其它游戏之上的二号交椅。

游戏直播会不会成为游戏推广的重要方式?

这个成绩很大程度是来源于主播网红,他们通过直播为游戏带来了超强推广力度。就连《绝地求生》发行商Bluehole的商务总监Woonghee也曾表示:“团队从制作之初就知道观众会是主力消费群体之一,所以一开始就投入在上面。游戏发行后的爆炸关注度也印证了这一点。”

在海外,主播以及游戏直播推广正在慢慢成为主流的推广方式之一。现在很多游戏厂商也希望投身于此。

在国内,主播会成为游戏推广的主流方式吗?他们对游戏的推广与传统的广告媒体相比有什么不同呢?

观点:已经是了!

Stuart:已经是了!

已经是重要方式了,现在不管手游还是端游,都会去联系国内一线主播或者UP进行推广,并且效果也还不错。

观点:不会,找游戏不方便

(⊙0⊙)狼族(⊙0⊙):不会,是看网页一眼就知道了方便,还是需要找个直播平台去,再找主播方便?另一点,主播能24不间断的轮播一个游戏吗?网页24小时就摆在那。

观点:会,但不能全部覆盖

归去来兮:会,但不能覆盖全部的游戏玩家。

游戏直播具有以下优势:

1. 持续更新的用户群体、定位准确的用户、广大的用户量基础、

2. 直接有效的游戏展现、更加丰富的互动拉用户形式

3. 更高的口口传播可能性(我在某某直播看到个好玩的游戏)

4. 粉丝效应(会为了和主播玩而具有社群效应和粘性)

当然同时也要看到主播不稳定性、用户流动性等问题。相对来说靠谱大主播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观点:看游戏质量

Phantom:我觉得不会,因为能通过主播这一途径推广的游戏,本身就必须具备较高的游戏质量,能被广大玩家接受。而这样的游戏,纵观国内,屈指可数。

而需要大量推广的页游、手游,大部分主播都不会轻易去接,因为如果直播的游戏很糟糕,广告效果大打折扣不说,还会影响主播本身的人气,而且这些游戏直播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是一个大问题。

所以,我认为主播推广是只能作用于少部分高质量游戏一种推广方式,但是不会成为主流推广方式。

观点:看游戏类型

Destino:这要从游戏直播观众的需求说起,看直播的玩家各种各样,主播的形式千奇百怪,我很难总结出所有玩家喜欢的内容。不过我知道玩家不喜欢——重复性强的机械刷图、稀缺性弱的普通游戏行为、惊喜感少的平淡游戏行为、可预见性高的已知游戏行为。综合来看,手机中大多数游戏类型卡牌、MMO都不适合直播,也不适合直播推广。

观点:看游戏是否有特色

切糕店长:直播会成为一种方式,但是仅限与某些有特点的游戏。

欧美的直播目前确实是一种游戏推广的主流方式之一,包括育碧在内每次出新品其实都有和直播团队合作。

但是如果去观察那些能够形成直播推广效益的游戏,会发现这些游戏,要么自我的特色非常鲜明,要么是3A大厂的新品。

国内情况不同,有特色的游戏都非常少,基本上都是同质化网游,靠这种游戏很难和直播形成双赢的局面,反而极大可能双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