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凤凰于飞,集观于止 凤凰娱乐COO郭羽18183专访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四毛 时间:16-09-23 分享到:

《永恒归来》首先是创新,它没有走传统的ARPG粗暴推图路线,而是独具匠心的把“家园建设”、“塔防战役”、“要塞争夺”巧妙的融合在游戏中,为用户增添了充实的可玩性。

“凤凰于飞,集观于止”是本次凤凰娱乐品牌战略发布的主题,代表着凤凰娱乐在泛娱乐领域的主张和意图。在发布会前夕,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凤凰娱乐COO郭羽先生。

对于很多玩家来说,想必对于凤凰卫视是耳熟能详,但是却对这个凤凰娱乐所知甚少。为此,在一开始的采访中,郭羽先生就郑重的为我们介绍了凤凰娱乐。这是一家由凤凰集团于今年2月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它是集团中富于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新成员,是凤凰集团在泛娱乐领域的全新布局。凤凰娱乐将会秉持“高端 创新 国际化”的原则,承袭凤凰卫视的理念,经营范围覆盖手机游戏、漫画,动画以及大电影等娱乐文化领域,同时致力于优秀IP的经营以及文化周边产业链开发。凤凰娱乐在“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基础之上,继续开拓,践中华情怀。凤凰娱乐之于凤凰卫视,是全新的领域拓宽,创新更需要融会贯通,才能更快步入尖端国际化发展的潮流。

凤凰于飞,集观于止 凤凰娱乐COO郭羽18183专访

凤凰娱乐COO郭羽先生

布局金庸武侠动漫IP

当谈及凤凰娱乐在泛娱乐领域布局,郭羽先生显得自信十足。在今年,凤凰娱乐获得所有金庸小说到动漫的改编权及金庸动漫衍生品的授权。金庸先生的武侠作品,在华人圈内有着强大而深远的影响力。为此,如何深度的挖掘金庸武侠的题材,即对得起金庸先生的厚望,又能满足众多的武侠粉丝们的期盼,成为了凤凰娱乐在金庸作品授权改编上的需要慎重面对的问题。

对此,郭羽先生表示,金庸武侠作品改编商业化并不是凤凰娱乐现阶段的主要目的。他清晰的记得凤凰娱乐CEO张总说过如下这段话:我希望通过凤凰娱乐的努力,用全新的方式来演绎金庸先生的武侠世界;我愿意做牧树人,把金庸武侠这一文学瑰宝在新的时代环境延续并发扬光大,以期走出国门走上国际舞台。金庸先生之所以愿将全15部小说的动漫IP打造工作交由凤凰娱乐,除了是对“凤凰集团“数十年的浓重文化底蕴和良好品牌信誉的信任,更是为张总深深的诚意和发自本心的话语所感动。由此凤凰娱乐在当前的主要工作是邀请了国内外的顶尖漫画人才,踏踏实实打造好金庸武侠动漫IP;只有做好了第一步,之后的动画化、游戏化、乃至更多的生态布局才能真正的实现。

移动游戏领域发力,《永恒归来》公布

郭羽先生曾是盛大游戏《永恒之塔》国服运营到负责人,因此也是游戏圈到老熟人。而此次,在不同于端游的移动游戏领域,他又会为我们带来什么到游戏呢?

这次,凤凰娱乐为我们带来了一款韩国手游《永恒归来》。我们注意到,和郭羽先生此前运营的《永恒之塔》都带着“永恒”,想必个中有着什么联系。对此,郭羽先生笑谈道,这些都是缘分使然,为韩国游戏制作人池龙灿先生的《永恒之塔》所惊艳倾倒,因此此次继续同池龙灿先生合作,为玩家们带来了的全新的《永恒归来》。

本身作为游戏人出生的郭羽先生,对于《永恒归来》还是信心满满。作为凤凰娱乐的首发游戏产品,在郭羽先生看来,《永恒归来》首先是创新,它没有走传统的ARPG粗暴推图路线,而是独具匠心的把“家园建设”、“塔防战役”、“要塞争夺”巧妙的融合在游戏中,为用户增添了充实的可玩性;其次是高端,无论人物、场景、特效,都凝聚了开发团队的深深诚意,体现了韩国游戏的精髓;最后是持续力,《永恒归来》世界有着无穷无尽的发展可能,可以根据玩家游戏习惯,进行类似PC时代大型MMORPG的各种更新。所以我们会尝试将这个游戏引入国内市场,期望带给用户全新的游戏体验。

凤凰于飞,集观于止 凤凰娱乐COO郭羽18183专访

依托凤凰集团,坚持“产品为王”的精品战略

谈完了对于游戏的期许,我们也不得不面对现实。不论你熟不熟悉中国游戏市场,但是网易和腾讯两大巨头已经霸占了鳌头,之后还有一众中小厂商虎视眈眈。初创成立的凤凰娱乐,要面对的形势严峻,而又趋于稳定的游戏市场,将要何去何从呢?

对此,郭羽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依托于凤凰卫视集团强大的资金、国际化能力、品牌信誉、综合市场能力、媒体资源和流量资源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并且坚持“产品为王”的精品战略,脚踏实地的为用户和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而且,成熟的市场环境和用户诉求可以让每个初创公司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即什么事情花多少的代价可以尝试,尝试后大致产生怎样的后果,其实都是比之过往更加明确的。他相信只要定位清晰,专注投入,即使是初创公司也将有良好的生存空间。“凤凰出品。必属精品”,作为凤凰集团在互联网版块的生力军,凤凰娱乐会将这八个字保持并传承下去。

有了金庸武侠动漫IP的打造和移动游戏领域的发力,这些布局,都让凤凰娱乐迈出了相当坚实的第一步。当谈及为个人和凤凰娱乐立下一个小目标之时,郭羽先生表示,一年后的话,希望凤凰娱乐已经成功发行了差不多两个精品游戏;金庸武侠动漫IP的打造也有了阶段性的成果;当然,也希望行业内对凤凰娱乐有更多的认可。

“凤凰于飞,集观于止”,凤凰娱乐品牌战略发布会即将开始,也希望凤凰娱乐能够冷静的观察和分析任何行业动态,不盲目跟风,任何时候都遵循“高端、创新、国际化”的原则,坚持本心来做出自己的相应判断,为玩家们带来更多精彩的体验。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