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专访蝴蝶互动创始人凌海:H5游戏最适合影游联动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Nero 时间:16-08-04 分享到:

2016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行,每年的ChinaJoy盛会都会吸引大批的游戏厂商和游戏爱好者前往。18183手游网很荣幸的采访到了蝴蝶互动创始人凌海。

【18183原创 转载请注明】2016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行,每年的ChinaJoy盛会都会吸引大批的游戏厂商和游戏爱好者前往。18183手游网很荣幸的采访到了蝴蝶互动创始人凌海。

专访蝴蝶互动创始人凌海:H5游戏更适合影游互动

18183手游网:关于《幻城》原版授权H5游戏,当时是什么样的一起契机或说原因选择做这样一款产品呢?

凌海:关于《幻城》最早是爱奇艺主动找到我们,他们当时传递给我的理念是H5游戏十分适合做“影游互动”,可以随着影片的上线共同推广,即点即玩。同时,在爱奇艺“影游互动”发布会上也公布了一些数据再一次证明了H5游戏适合做影游互动,《幻城》H5游戏的转换率是手游的28倍;由此体现了H5的门槛要比手游和端游要低很多,从点击注册到进入游戏不再需要下载客户端。H5游戏与电影、电视剧或是网剧相接轨可以说是天作之合,不单纯是想象,而是有效的数据证明,所以也就促成了这次的合作。

18183手游网:从您的角度出发,您认为H5游戏将会给整个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

凌海:首先H5游戏本身是个巨大的产业,对营销能力的创新是颠覆的,相较于手游的玩法是革命性的;对于用户的心理也是革命性的,用户通常心理分为过程乐趣和结果乐趣两种,而H5游戏恰恰就满足了第二种用户的心理,对于一些追求结果、急性子的用户他们可以在这里得到很好的满足。当初的端游时代其实也能看出这一点,玩页游的用户不会选择客户端游戏,玩客户端游戏的玩家也不会轻易选择网页游戏,互补侵蚀共同发展,各自都有自己非常庞大的市场需求。所以,放到现在移动端上也是具有这样的共通性,目前手机端游有着600亿的市场,未来很可能会分流一部分到H5游戏上面,随着用户在移动端需求的不断改变,未来移动端游戏的发展也必定是手机端游和H5页游并驾齐驱的状态。

18183手游网:蝴蝶互动能拿到《幻城》这样的IP,相信对IP有自己一定的资源优势,那接下来还有哪些IP的大动作可以和大家提前分享一下吗?

凌海:《幻城H5》此次是三端齐上,PC端页游、手机端手游、手机端页游,我个人也更相信手机H5页游在营销理念上会远远大于手机端游,如果手机端端游下载注册用户有2000万,那H5页游可能就会有5000万,数据一定是手机端端游的一到两倍。其次,H5页游的用户普遍的心理需求是希望快速产生结果的,所谓的急性子用户,这一点也体现了不同的产品形态和产品特性。介于《幻城h5》的开始,之后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类似的产品推出,目前已经有许多业内外的朋友找到我们在洽谈相关”影游联动”的计划,电视剧、动漫、网剧我们未来也将会有这方面尝试,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18183手游网:关于IP蝴蝶互动显然有着自己很不错的自身优势,那您觉得一个IP对一个游戏的加分究竟有多少效果?

凌海:有IP的产品本身带给用户的体验是不同的,例如《幻城h5》这款产品来说,用户看到电视剧的时候和朋友谈起的可能是剧情的发展和演员的演技,而且游戏当中则充满了更多的互动性,以及剧情的多变性,可能实现原剧当中相反的剧情,颠覆剧情改变结果使得获得更多体验。而且,游戏本身的操控可以给玩家带来更多的体验,通过大脑和手的协作,去游戏中获得更多在电视剧中获得不到的东西。最后,有着IP的游戏本身也会带给原著的粉丝和电视观众更喜爱这部作品的另外一个理由,一些不玩游戏的观众可能也会通过”影游联动”这样的营销模式加入到游戏当中,从而在游戏当中获得更多体验,对影视剧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和喜爱。

18183手游网:现在市面上H5游戏的种类很多,纵观2016整个市场蝴蝶互动在产品选择上主要偏向哪种类型?

凌海:我一直看好古典类的游戏,通过逃离现实的这种表达方式,更加能受到绝大部分用户的接受,因为用户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想象的空间就会更大。所以对比以现代剧情为背景的作品,古典的、武侠的类型的作品我感觉会更吃香。其次,我们会选择已有的影视剧的作品,像没有视觉表现的小说也不建议贸然尝试,因为每个读者心目中都会有着自己对主角形象的理解,一旦游戏中的形象和他们心目中的形象大相径庭的时候,那用户可能就很难选择去玩你的产品。所以,像动漫、古装剧、影视剧所衍生出来的游戏产品会更容易赚钱,相对的小说作品就会弱一些。

18183手游网:目前整个市场对VR对影游联动都非常的热衷,蝴蝶在这方面是否有计划呢?

凌海:凡是体验式经济,一定是注重视觉的。我个人是非常看好VR以及AR,像《pokemongo》这款游戏如此的火热,就是因为它做出了革命性的创新和突破;VR更是如此,沉浸式体验所带给用户的体验是前所未有的,未来的发展无可限量。对于这两个新概念,蝴蝶互动接下来会计划先尝试AR,因为H5游戏我觉得也是和AR技术相结合的一种很好的表现形式,也希望玩家朋友们可以继续关注我们蝴蝶互动,我们会带给大家更多的优秀产品!

关于蝴蝶互动

蝴蝶互动(全称蝴蝶互动(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首屈一指的Html5(简称H5游戏,即手机网页游戏)集发行、研发、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旗下主力产品《传奇世界H5》为盛大官方正版授权,2016年4月20日全新上线的资料片《传奇世界之仗剑天涯H5》各项数据再破新高,成为中国H5游戏市场的行业标杆。2016年下半年,蝴蝶互动还将推出《幻城h5》、《狐妖小红娘h5》、《鹿鼎记h5》等一系列S级IP正版授权的H5游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