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Wemade1.7亿出售热血传奇IP改编权 盛大游戏称无效且非法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一个猫 时间:16-06-29 分享到:

孰是孰非外人并不能看清,但是双方在中国市场上的争夺的决心似乎很明朗。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娱美德(Wemade)以300亿韩币(约合1.7亿元)的价格,将《热血传奇》IP手游改变权出售给了恺英网络。紧接着,盛大游戏与ACTOZ联合发布声明称,娱美德单方面出售“传奇”改编权无效且非法。

Wemade1.7亿出售热血传奇IP改编权 盛大游戏称无效且非法

上月,娱美德正式对外公布,与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蓝沙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有关《热血传奇》的维权授权委托已于2015年9月28日到期终止。娱美德不通过任何一家第三方机构,自行开展对《热血传奇》相关知识产权的维护。

娱美德方面表示,未来会在中国积极开展IP的授权工作,未来可能会出现《千年》、《苍天》等IP改编的中国手游产品。

但同时,在《热血传奇》版权的问题上,娱美德跟盛大游戏已经纠缠不清有一段时间了。目前盛大游戏已经研发《热血传奇》的手游,并授权腾讯代理。但娱美德认为,这些行为是非法的,因为盛大游戏并没拥有该IP。

而盛大游戏方面称,盛大游戏从著作权人处获得的独占性运营权、维权的权利等相关权利仍未到期。”因此,盛大游戏认为WEMADE无权在未获得Actoz协商同意的前提下,擅自行使《热血传奇》相关的任何著作权行为,否则即构成侵权。

在就《热血传奇》IP的这场战争中,双方都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一方,互相指责对方“非法”、“维权”。孰是孰非还没有准确的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盛大游戏显然不会让娱美德出售传奇IP手游改编权这件事顺利的进行。以下是盛大游戏和ACTOZ联合发布的声明全文:

1、《热血传奇》著作权由娱美德和盛大游戏控股子公司ACTOZ共同拥有,根据此前两个共同著作权人与盛大游戏达成的协议,盛大游戏至今依然享有《热血传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占运营权、改编著作权和维权的权利,并合法享有“热血传奇”、“沙城”、“沙巴克”等相关注册商标。根据《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共有著作权人在行使著作权时不得侵犯作品整体的著作权,作品不可分割使用时,共同著作权人行使转让的权利时必须协商一致。因此,娱美德在未与共同著作权人ACTOZ协商并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擅自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热血传奇》的单方授权和改编权的许可,这一行为不仅违反法律规定,也违反了合同约定,属于无效行为。

2、盛大游戏重申,根据《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盛大游戏依然是《热血传奇》IP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占性权利人。娱美德单方面进行改编著作权的许可和重复授权行为存在重大的法律风险,请业内同行保持警醒,避免违法行为造成损失。

3、娱美德无视共同著作权人ACTOZ以及盛大游戏的合法权利,在中国大陆地区单方面四处兜售《热血传奇》改编授权,这一行为违背了法律规定、丧失了契约精神、扰乱了市场秩序,对《热血传奇》的整体授权规划和市场利益造成了重大损失,盛大游戏和ACTOZ后续将视情况采取法律行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孰是孰非外人并不能看清,但是双方在中国市场上的争夺的决心似乎很明朗。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