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CJ专访】18183专访OpenXLive联合创始人欧阳凯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一个猫 时间:15-08-04 分享到:

2015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行,每年的CJ盛会都会吸引大批游戏厂商和游戏爱好者前往。18183手游网很荣幸采访到了OpenXLive联合创始人欧阳凯。

2015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行,每年的ChinaJoy盛会都会吸引大批的游戏厂商和游戏爱好者前往。18183手游网很荣幸的采访到了OpenXLive联合创始人欧阳凯。

18183手游网:您好,首先为我们介绍下WindowsPhone OpenXLive

欧阳凯:WindowsPhone OpenXLive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第一家垂直做WP的平台。到目前为止,整个平台的用户量是5600万,基本上已经涵盖国内三分之二的WP用户。我们现在已经发行的产品有600多款,基本涵盖了国内的一些大作。

18183手游网:您觉得WP手机用户和iOS及安卓用户有什么不同吗?

欧阳凯:WP用户的平均年龄在24.8岁,主要以学生与技术人人群为主。整体付费能力介于安卓与iOS之间。

18183手游网:WindowsPhone在国外是比较吃香的,但是在国内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地位,您是怎么看的?

欧阳凯:其实去年2014年,微软在WP市场上算是有一些成绩。从应用数量上来看,每天平均有500多款的应用上架微软商店。2014年全年的下载量也超过了40亿次。WP商店营收相比2013年增长440%。很多研发者也开始加入Windows生态。因为7月29日,Windows 10正式发布,媒体与业内都很关注Windows 10的表现。微软在去年的主要战略是移动为先,而2015年的战略则是以构建智能云平台包括多平台互联以及个人计算机的三大核心计划。可以理解为,对于开发公司来说,只需要开发应用并上传到微软的应用商店。而用户则可以从PC端、XBOX ONE、微软平板以及WP手机下载应用。预计到2018年,搭载windows 10系统的终端,至少能达到10个亿。总所周知安卓是第一个10亿级的平台,我们也很自信微软将会是下一个10亿级的平台。全球对windows 10还是非常看好的,毕竟跨平台是未来的趋势。

18183手游网:之前有了解到,贵公司除了做WP还有在做渠道,能介绍下吗

欧阳凯:这块其实是根据开发者的需求来的。对于国内的开发者格局,我们把它分为20%的一线CP,80%的中小CP。一线CP就例如《太极熊猫》、《影之刃》、《攻城掠地》之类的。我们会花50%的精力,去跟进这些一线厂商,毕竟一线厂商的参与能够起到带头作用。而80%的中小CP,其实在安卓和iOS市场上,竞争非常激烈。很难获取到用户资源。而WP的竞争相对较小,已经有一部分研发公司开始在WP上首发。WP用户对于这样的应用其实还是有很大需求的。研发商在WP上首发,一方面能获得一定的收益,一方面可以通过WP平台和WP渠道进行技术测试。例如这次CJ爱乐游展位的《超级战舰》,就是在OpenXLive首发的,从WP手机起飞的一只金凤凰。《超级战舰》在WP首发,测试了两个月后产品的潜质就已经凸显出来了。

18183手游网:刚才您说OpenXLive用户已经有5600万,下半年在资本市场上是否有什么计划?

欧阳凯:是的,OpenXLive用户已经达到5600万,预计今后将会以一个季度1000万的速度增长。OpenXLive也会借助win 10的优势从之前垂直与windows phone转变为支持PC端、XBOX平台、微软平板等平台,变成一个跨终端的平台。同时OpenXLive是全球首个支持win 10系统的SDK。跟win 10同步上市。OpenXLive后续也将会支持安卓、iOS或者HTML 5。形成一个覆盖全系统平台,覆盖全终端的一个云服务商。我们预计OpenXLive的用户在2016年起码突破一个亿。我们现在也在开始签约券商,希望登陆新三板。预计在明年上半年登陆新三板。

18183手游网:好的,谢谢接受采访。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