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应用商店是根据哪些因素来评选最佳App?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5-01-27 分享到:

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面对几百万的开发者,如何脱颖而出,已经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活,而是专注、热情、韧性、天赋和运气的综合比拼。
应用商店是根据哪些因素来评选最佳app?

如果APP能被应用商店推荐,那么就会产生巨大的收益,瞬间积累几十万用户也不是什么难事,可以说是最有效的推广方式。相信大家也都了解主流应用商店都有哪些,但仅仅知道肯定是不行的,获得商店的推荐才是关键。虽然我们不能确定到底每家应用商店的评选机制是怎么样,但我们可以根据其选出的APP来做一个逆向思维。下面仅以大家比较关注的App Store 和Google Play为例。

App Store可能会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在我们讨论之前,先来看一下App Store 2014年度的最佳应用榜单,这里只列出iPhone的榜单。

年度最佳 iPhone 应用——Replay

年度最佳 iPhone 游戏——Threes!

密码管理应用 1Password、搜狗输入法、摄影应用 Hyperlapse、免费外语学习应用多邻国、专业相机应用Camera+、效率应用 Launch Center Pro、涂书笔记等入选 iPhone 年度精选应用。

游戏方面,纪念碑谷、Hitman Go、里奥的财富、现代战争5:眩晕风暴、特技摩托:前线、FRAMED、Battleheart Legacy 等热门游戏也入选 iPhone 年度游戏应用。

根据对这些的应用的分析,大胆推测App Store在评选和推荐时会考虑以下方面:

1.下载量、用户数、应用质量、用户体验、用户反馈等;

2.是否和应用商店合作、相关话题热门程度;

3.是用户活跃度,开发团队的更新迭代是否严谨合理;

4.UI设计,交互设计等方面;

5.更新颖的内容和功能;

6.和苹果相似的气质和风格能加分;

7.参考其他一些商店的排名,根据他们的排名作为一定的参考因素;

8.产品的延续性和产品的更新速度;

9.媒体的曝光度;

10.应用多语言版本;

11.app的社会影响力;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推测,并不是官方的正确答案,毕竟苹果公司一直都是很神秘的。

Google Play可能会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4年度最佳Android 应用

应用商店是根据哪些因素来评选最佳app?

2014年度最佳Android 游戏

应用商店是根据哪些因素来评选最佳app?

如你所见,由于国情不同,Google Play 的年度 Android 应用榜单看起来貌似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所以在推测其评选机制时,没有太多的因素可供选择,如下:

1.有自己的算法,与激活情况以及粘性因素有关,即高质有趣的更容易排名靠前;

2.算法还与时间有关,越新的游戏,更易于在时间排名上占优势;

3.偏好本年度推出的新app,相对而言占据用户市场比较快的那种app;

3.不排除公关推广,商务合作之类的;

4.每日安装量,留存率,用户浏览量;

5.产品设计、使用机制、解决问题等方面;

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面对几百万的开发者,如何脱颖而出,已经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活,而是专注、热情、韧性、天赋和运气的综合比拼。希望以上的分享能给您带来一些启发,祝大家好运!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