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手游产业 > 正文

从田亮战iG到魏大勋强势加盟,熊猫《电竞不凡》才是直播行业未来?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三只鱼 时间:19-01-31 分享到:

《电竞不凡》作为熊猫直播2018年的年终力作,首次尝试明星、素人、主播、职业战队同台竞技的节目形式,在兼顾比赛的同时,也注重挖掘电竞项目背后的故事,一个立体、真实的电竞世界由此呈现。

《电竞不凡》作为熊猫直播2018年的年终力作,首次尝试明星、素人、主播、职业战队同台竞技的节目形式,在兼顾比赛的同时,也注重挖掘电竞项目背后的故事,一个立体、真实的电竞世界由此呈现。

2018年作为“中国电竞年”,不仅承载了众多电竞爱好者一直以来的情怀梦想,同时也让电子竞技为更多人所关注,在此红利之下,熊猫直播以优秀制作能力推出的《电竞不凡》栏目作为PGC内容产出的又一次尝试,再次获得了成功。

对于电子竞技来说,场上的精彩表现或许重要,但是背后的艰辛也同样动人。《电竞不凡》以六款游戏所代表的电竞项目切入,涵盖了早期的《魔兽争霸3》系列,到当今火热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除了赛场的荣耀,更全面展现了电竞世界的魅力。

这档真人秀节目集结明星、素人、人气主播,共组“不凡联盟”战队挑战职业充分展现了电子竞技精神,无论是S8总冠军iG战队,还是时下热门强队Newbee、WE,都是实力超群的队伍,作为临时成军的“不凡联盟”,敢于挑战、不畏困难的勇气可嘉。

而说到节目阵容,不得不提的则是魏大勋、袁成杰、田亮等明星的跨界加盟。首期节目田亮加盟《电竞不凡》,作为传统体育明星的他却是一个“电竞小白”,但是在节目中,却同样让观众获得了乐趣和极佳的观看体验,这正是《电竞不凡》节目形式获得的成功——比赛过程乃至胜败只是节目内容的一部分,更多的看点放在了推动“不凡联盟”组建、电竞背后的故事和大众向的趣味内容。

正是通过这样节目形式的尝试,让电子竞技真正走出了原本的小圈子,向更多用户群体扩散。熊猫直播通过《电竞不凡》也获得了巨大流量,在《电竞不凡》6期节目中,总播放人气达到5.62亿次,抖音上#电竞不凡#为话题的视频播放量接近700万次,各平台短视频播放量总计超过2000万,微博上#电竞不凡#超话阅读量超过6300万。

直播行业在经过早期的“群雄纷争”,已经逐步进入一个稳定的发展阶段,各大直播平台都有自己对应的运营体系。作为几大头部直播平台的熊猫在经历此前的风波之后,业已走上了自己的康庄大道。

传统直播行业的内容产出多依靠主播的自主内容产出,平台对于内容把控能力相对薄弱,而如果主播有违规行为,往往还承担监管不力的责任。熊猫直播一直以来深耕PGC内容领域,意在以资源整合和优秀内容制作,为中小主播搭建更好的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直播用户推出优质内容。

从《Hello!女神》到今天完结的《电竞不凡》,熊猫直播PGC节目的成功或许预示着直播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