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手游产业 > 正文

决战成都武侯 NESO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发布会盛大召开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三只鱼 时间:19-01-03 分享到:

由网映文化NEOTV承办,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Intel、苏宁等合作伙伴赞助的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于2019年1月3日下午在成都市武侯区首座万丽酒店大宴会厅盛大召开。

由网映文化NEOTV承办,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Intel、苏宁等合作伙伴赞助的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ational Electronic Sports Open,简称为:NESO)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于2019年1月3日下午在成都市武侯区首座万丽酒店大宴会厅盛大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电子竞技部部长唐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电子竞技部副部长高轶凡、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龚婧、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利林、上海网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雨新、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叶航、苏宁零售集团品牌中心类目传播总监徐金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发布会。

决战成都武侯 NESO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发布会盛大召开

NESO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发布会盛大召开

作为国内唯一“全运会”模式的电竞综合赛事,本届NESO 2018共设《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四个正式比赛项目,全国总决赛将于2019年1月4日-6日11:00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二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地方代表队,共433位参赛运动员齐聚成都武侯同台竞技。每个代表队都将通过四大比赛项目最终的名次得到相应的“国家杯”积分,最终积分最高的代表队将获得总决赛团队冠军荣誉。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位运动员将通过小组赛、八强淘汰赛决出决赛名额。随着1月6日各项目的冠亚季军出炉,最终“国家杯”积分最高的代表队将捧起象征“电竞最强省”荣誉的奖杯。

为了冲击年度总冠军,各代表队都通过大规模的选拔赛组建当地最强实力的参赛阵容。同时,部分代表队也邀请了《英雄联盟》、《王者荣耀》顶尖职业战队LGD、OMG、XQ、GK等加入代表队争夺“国家杯”。

自2014年首届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从最初16个地方代表队参与,到2018年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NESO独创全运会模式在经过五年的发展、变革与创新后得到了各地的认可与响应。如今NESO2018再度起航,电竞全运会又将掀起一股全民电竞的浪潮。

发布会开场,一部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回顾视频讲述了往届总决赛的种种精彩。随后,承办方上海网映文化NEOTV总裁林雨新先生上台为大家回顾了往年NESO的发展历程与今年所取得的成果。在大赛创立之初,组委会就确立了其全运会模式的参与方式。以全民参与为基础,陆续为各代表队当地创造了良好的电竞发展氛围,带动起了各地发展电竞的积极性。同时在总决赛设立“国家杯”并提出“电竞最强省”的口号,由各地方体育局、电竞协会等相关单位组织选拔赛组建代表队参与全国总冠军的争夺,以此强化全运会模式的地方荣誉感与团体冠军的含金量。2018年组委会更是调整创新报名模式,从户籍制报名转变为注册制报名,力求为广大电竞爱好者提供最便捷的参赛方式与报名通道。此外,承办方网映文化NEOTV自主开发的“电竞圈”赛事系统作为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指定赛事工具,经过五年的打磨与不断完善后,得到了各地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决战成都武侯 NESO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发布会盛大召开

NESO承办方网映文化NEOTV总裁林雨新先生上台发言

在发言最后,林总分享了今年NESO各地选拔赛中的优秀案例。例如四川代表队,历时近2个月的公开选拔赛吸引5000余人报名参赛。一共设有25个赛点,覆盖全省21个市州,包括成都、绵阳、内江、遂宁、乐山和泸州六大城市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19所成都范围高校,其中不乏一些已经开设电竞相关专业的院校。还有今年新加入的新疆兵团代表队,首次选用新疆标志建筑之一的新疆大剧院作为总决赛场馆。总决赛现场观看人数高达2000人,直播观看人数高达50W人。对于首次组织大型电竞赛事的当地代表队而言,这无疑是一份完美的答卷。

随后,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安徽、新疆兵团、重庆、陕西、四川代表队的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今年所取得的成果。无论是电竞文化底蕴浓厚的四川、重庆,还是正在稳步发展中的安徽、新疆兵团,他们均表达了对NESO这一全国规模赛事的支持与响应。在发布会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四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获得了2018年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优秀执行商奖项,并邀请龚婧女士与林雨新先生上台,为两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决战成都武侯 NESO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发布会盛大召开

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叶航分享案例

近年来,电子竞技运动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在广大高校中更是成为一项风靡的运动。在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员在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取得的非凡成绩、《英雄联盟》iG俱乐部在世界总决赛上的夺冠,这些都预示着国家荣誉感将逐渐注入到电子竞技这项体育运动中。NESO大赛承办方网映文化NEOTV总裁林雨新先生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相信全运会模式的NESO将会得到更多地方的响应。这届NESO新实行的注册制报名方式也是为广大电竞爱好者提供更便捷的参赛方式与报名通道,持续为整个电竞行业输送正面的、积极的能量。”

2018年是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落地成都武侯的第二年。在武侯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NESO逐步成为了武侯区建设“文创武侯”的新名片。同时,作为电竞氛围浓厚的成都,引入NESO无疑为成都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目标添砖加瓦。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全运会模式的NESO能够为更多地方制造契机,在各地培养出越来越浓厚的电竞氛围与更多的专业人才,持续输送优秀的电竞选手。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