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手游产业 > 正文

内外焕新,助力产业,2018NEST总决赛再战鹭岛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三只鱼 时间:18-11-07 分享到:

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渐行渐远。2018年时间轴来到11月,在历经了大大小小的赛事后,电竞行业每年年底的压轴大戏NEST2018(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也即将开锣。
内外焕新,助力产业,2018NEST总决赛再战鹭岛

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渐行渐远。2018年时间轴来到11月,在历经了大大小小的赛事后,电竞行业每年年底的压轴大戏NEST2018(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也即将开锣。回顾今年的赛事进程,NEST经历了高校赛、大众网吧赛、大众商圈活动和职业组线上赛,为期6个月的考验,对很多电竞选手来说是一次历练,而与此同时,整个NEST赛事体系也在电竞赛事密集的丛林里迈着稳健脚步前进,迎来了自己的第六个年头。

六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流星一闪,但对于一项电竞赛事却意义非凡。从最初的寥寥数项、几千人规模到如今成为涵盖双端各大热门项目、覆盖人群达到数亿人次的国家级电竞赛事品牌。NEST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是自身不断提升赛事体验和群众覆盖面的结果,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第三方电竞赛事的生命力。

文化建设 电竞赛事不只有一面

曾几何时,第三方电竞赛事唱衰的论调甚嚣尘上,对于第三方赛事的预估评测也并不乐观。但面对着游戏厂商赛事的绝对强势,历经6届的NEST已经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天地,借助第三方赛事的独有特点,NEST在体育文化建设、赛事赛制改革和吸引商业赞助上为第三方赛事提供宝贵的经验。

对于电竞赛事而言,在激烈的赛场争夺外,更吸引玩家和观众的是炫目的外观效果包装,电竞的体育文化属性因而被削弱,缺失了体育的仪式感和荣誉感。但电竞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毫无疑问需要更好地贴近体育,并向传统体育的优点学习。所以NEST创立之初便坚持电竞体育化的道路,积极推动电竞与传统体育相融合。例如在每一届赛事中,都有运动员宣誓和裁判员宣誓环节,目的在于增强电竞的体育属性,让荣誉感植入电竞的深处。

顶层设计 NEST赛事机制对接潮流

在赛事设计方面,NEST一改以往第三赛事自立门户的做法,积极推动与厂商赛事结合,从而使得第三方赛事的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了增强两种类型赛事的互联互动,在去年的NEST《英雄联盟》项目中首次设置了成绩认可制度,即冠军可以直接晋级《英雄联盟》官方赛事“德玛西亚杯”的八强阶段,《穿越火线》项目将携手国际电竞赛事CFS(穿越火线之星)进行互通,NEST总决赛冠军将和中国区总决赛的亚军共同争夺CFS世界总决赛的名额。这些打通第三方赛事和厂商赛事的边界的做法,也为解决赛事间成绩难以互相认可的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法,丰富了电竞赛事的体制机制。据悉,今年的赛事中《英雄联盟》项目更进一步,总决赛前三名将获得直通德玛西亚杯总决赛的资格,直接晋级名额从去年的1个增加到3个。

体育产业的发展最基础一环,是体育人口的积累。没有参与度,任何赛事的推广和普及都是无稽之谈。为了能更多的吸引大众参与,真正让体育回归大众,NEST在办赛组织上努力追赶体育社会化的办赛潮流,并在去年首次设立大众组比赛,让普通的电竞爱好者也有机会登上大赛的舞台。由此带来的正面效应,不仅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电竞,让这一项目得到更有效的大众传播,更进一步扎实的扩大体育人口数,为电竞产业的提升再发展提供了最基本的人口动能。更重要的是,通过现场精致的赛事包装赛事本身所展示的积极向上形象,让普通的“圈外人”也可以用更加公正的眼光去看待电竞从业者,看待电竞选手的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对电竞的误解。

完善体系 电竞赛事辐射产业发展

毫无疑问,承办体育赛事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但如何能在保障赛事运营的同时给予办赛人更多的帮助,体育赞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NEST六年的历史中,曾与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共赢。通过赛事良好的包装运维,品牌得到宣传的同时反哺赛事发展。良性循环的同时,两者的品牌推广收到了更好的效果。经过的数年的积淀,2018年的NEST的大家庭吸引到浦发银行信用卡这样的金融品牌。而浦发银行信用卡的加入,并不是单单只“出钱打广告”这么简单。推出联名信用卡和针对年轻一代的金融服务也就是赞助商身份之后,更广阔的的蓝海。

此外,NEST总决赛还为举办地厦门带来了更多的机遇,随着国字号电竞赛事四顾鹭岛,让电竞为厦门开辟经济发展新模式。首先,与电竞产业密不可分的电脑硬件、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更多前沿科技,伴随着电竞赛事来到当地,帮助厦门在承办赛事的基础上,拓宽产业的门槛。其次,电竞赛事带来的汹涌人流,更让厦门在体旅融合的快车道上开足马力,让更多人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南国都市。而随着2018NEST总决赛继续落户厦门,美丽的鹭岛将再度被电竞的热潮点燃,NEST将继续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厦门的发展贡献更多的能量。

作者:擎宇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