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年均投入超1.6亿美元,玩区块链,IBM是认真的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8-13 分享到:

科技巨头IBM对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兴趣与日俱增。该公司透露其从事区块链相关项目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1600人。

科技巨头IBM对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兴趣与日俱增。该公司透露其从事区块链相关项目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1600人。

 

逆流而上,IBM每年投入1.6亿

 

据研究公司高德纳的调查显示,仅1%的公司采用了区块链技术。另外,只有8%的机构在短期内有计划或者正在积极地研究这项技术。

77%的受访公司指出,他们对区块链技术没有兴趣,也不计划展开研究。

然而,IBM则采取了截然不同的举措——他们让1600多名员工负责区块链项目。IBM区块链部门负责人Marie Wieck说,该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投入和员工数量都远远超越了其他竞争对手。

数字货币集团(DCG)创始人Barry Silbert透露:

人均10万美元,IBM每年花在区块链项目上面的费用达到了1.6亿美元。

薪资研究公司Payscale表示,Silbert的估算相当准确。据该公司统计,IBM员工的人均年收入是9.3万美元。

Wieck补充说,区块链这项创新技术能够改革企业,就像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一样。

 

进军区块链,IBM是认真的

 

IBM是区块链领域积极的参与者,和多家公司及组织展开了合作。就在最近,他们就和外汇交易巨头CLS合作研发DLT应用商店,花旗银行、巴克莱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都参与了测试。

该公司还是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未来5年的核心技术合作伙伴。这场价值7.4亿美元的合作包含了IBM的区块链技术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今年1月,IBM和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合作推出了一个区块链方案,旨在颠覆全球物流行业。

该公司在加密货币领域也有不小的成就。7月中旬,IBM和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tronghold共同研发了一款和美元挂勾的稳定币。

 

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IBM的确在区块链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但其他科技巨头也并不只是袖手旁观。

举个例子,微软(Microsoft)在去年8月公布了其专属的区块链服务Coco。不久之后,他们宣布正式进军这一领域;今年8月,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宣布其计划推出一个数字资产平台Bakkt,微软、星巴克等公司也参与其中。

韩国科技巨头LG也有自己的区块链项目Monachain,旨在改革制造业、通讯以及金融等领域。

相关推荐

大盘点:比特币中国十大富豪

区块链公链技术面临的七大难题

EOS添新玩法,既RAM后,REX和SEOS又是什么?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