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僵尸群来袭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8-13 分享到:

僵尸顾名思义就是死人,没有了灵魂,但它还是有着人模糊的模样,占了人的位置。 当你对区块链感兴趣的时候,经常会被陌生的好友加你,然后给你链接,你点进去就会进入某某某项目几几群,或者什么什么行情群,什么什么韭菜群等等,你进入后开始会发现几乎没有什么人聊天,即使聊天聊得也是你

僵尸顾名思义就是死人,没有了灵魂,但它还是有着人模糊的模样,占了人的位置。

当你对区块链感兴趣的时候,经常会被陌生的好友加你,然后给你链接,你点进去就会进入某某某项目几几群,或者什么什么行情群,什么什么韭菜群等等,你进入后开始会发现几乎没有什么人聊天,即使聊天聊得也是你好呀,欢迎之类的客套话,剩下时间就是开始各种广告,要不就是二维码,要不就是文章链接,要不就是什么空投,募资广告,再过几天,问好的人也没有了,就剩下广告了,外人发广告的时候,还会出现群助力来清场,送一张机票踢出群,再过几天,连其它的广告主也懒得发了,就剩下群主的广告,群里人数并没有消失,但各个都是旁观者,或者他们根本就是机器人,或者他们都是准备做广告的,发现都是同行就呵呵了,所有人就像一个一个僵尸,满满的没有人聊天,把群设置为免打扰,连退群键都懒得点,慢慢的这个群就成了僵尸群。

区块链行业为什么要做这么多社群,来分析一下这个行业的产业链,上游端制造业矿机,矿场就不讨论了,首发项目方,开始的准备阶段一定是成立一个海外公司,或者基金会,目前国内还是禁止的,主选小国家,或者是比较开放的新加坡。

初期的启动资金主要是自己或者某个看好你的天使投资,来组建项目团队,准备工作就是写白皮书和官网建设,这时候来吸进基石投资者进来,现在的基石机构可以是有名的币圈基金,也可以是基石代投机构,(有些好的项目个人是很难参与基石份额,只有通过代投参与)这些资金和天使共同构成了项目的私募阶段,这个阶段相对涉及的社区运作还是比较少的,如果有,就是大的基石代投份额,他们直接对接个人投资者,这一块需要建立区块链社区。

私募完成的项目要公募,也是对天使和基石最好的交代,公募的价格要比前面的高得多,这个时候项目方才开始真正的建立社区,打造项目方的忠实粉丝,这个时候的区块链粉丝就变得重要了,项目方建立自己的社区有三个主要的目的:

第一就是完成公募份额,得到足够的发展资金,争取上到第一梯队主流交易所,把天使成功套现出来。

第二个就是主流交易所隐含规定,我们交易所牛逼,要想上要么给钱,要么给我导入足够的用户,这是刚需,自己的社区足够强大后,可以轻松上币,而且还可以给别的项目做推广。

第三个就是后续上币后,市值管理需求,自己社区足够强大,每次拉升时候都让自己社区里面的人一起共同参与,不但减少拉升成本,还能让自己社区里面的人赚到钱,当然这是理想化,大部分都是割社区自己人的韭菜。

上币前需要社区,上币后也需要社区,如果社区死了,项目也完了,社区繁荣的重要性不亚于项目方的技术支持。

作为币圈食物链顶层的交易所,也需要社区,也就是二级市场的韭菜,为什么叫韭菜,就是大部分抄币的人都避免不了亏损的命运,韭可以提供大量的交易费用,韭菜社区的繁荣可以吸引更多的项目进来,韭菜是交易所的源泉。

社区用户质量和数量直接决定了这个项目的潜力与否,打个比方,如果没有币圈用户,交易所会死,项目方也会死。

币圈,链圈服务行业,比如媒体(公共媒体,自媒体),app,代投都看准了这个社群市场,一拥而上,开始掠夺用户,就出现了各种五花八门的站群。

现在做区块链站群的特别多,像微商,传销,网红,现货贵金属等社区高手都来搞区块链了,他们定位就是区块链社区,只有这个领域门槛低,只要拉群,建群,聊天就好了,什么区块链技术,什么技术分析,我都不需要知道,后面紧跟着互联网流量高手也来了,多部手机,多个号码,通过机器人,拉群建群,刷量,效率更高。

当你跟一个项目方,或者社区方,交易所聊得时候,总是会听到说,我们有几万到几十万,社区用户,几万加的区块链微信群,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可以算一下。

对n个人进行分组,总的分配方式有多少种 分成1组 分配方式有1种分成2组 分配方式有C(n,2)=n(n-1)/2种分成3组 分配方式有C(n,3)=n(n-1)(n-2)/(3*2)种分成4组 分配方式有C(n,4)=n(n-1)(n-2)(n-3)/(4*3*2)种……分成n-1组 分配方式有C(n,(n-1) )=n种分成n组

简单套用公式计算一下:5人分配

分成1组有1种

分成2组有5*(5-1)/2=10种

分成3组有5*(5-1)*(5-2)/(3*2)=10种

分成4组有5*(5-1)*(5-2)*(5-3)/(4*3*2)=5种

分成5组有5*(5-1)*(5-2)*(5-3)*(5-4)/(5*4*3*2)=1种

总共有1+10+10+5+1=27个,也就是说五个不同的人可以创造27个群。

在计算一下:10人分配

公式套用上面的把5换成10

分成1组有1种

分成2组有10*9/2=45种

分成3组有10*9*8/3*2=120种

分成4组有10*9*8*7/4*3*2=210种

分成5组有10*9*8*7*6/5*4*3*2=252种

分成6组有10*9*8*7*6*5/6*5*4*3*2=210种

分成7组有10*9*8*7*6*5*4/7*6*5*4*3*2=120种

分成8组有10*9*8*7*6*5*4*3/8*7*6*5*4*3*2=45种

分成9组有10*9*8*7*6*5*4*3*2/9*8*7*6*5*4*3*2=10种

分成10组有1种

总共有1014种,也就是说10个号码可以创造1014个不同的群。

5个手机号可以创造27个群,10个手机1014个群,利润上这种增长速度,几十个手机只要完全互加上万个群完全没有问题,我见过专门做微信流量裂变的公司,买了1000部手机,7-8人做区块链社区,不需要外部人员,1000部手机互加,就可以打造一个百万级别的用户社区。

这就是这个行业目前的痛点,数据的虚假和浮夸,这就是你问什么进入一个那么多人的社区,那么多僵尸人。

目前很多社区方只盲目追求数量,不考虑质量,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建了无数个社群,质量都很差,一个快500人的区块链微信群,可能有效用户也就几个而已,由于不会聊天维护,剩下的几个就开了免打扰,而且数量太多根本管理不过来,做了大量的无用功,丢了西瓜捡芝麻。

在社区维护上,不对口,比如二级市场用户,最关系的问题就是市场行情分析,但群主不懂技术分析,那就是没得聊。我之前遇到一个网红直播出身,转做区块链,粉丝很多,也建了自己的社区,但是社区建完都成了死群,原因很简单,群主不能找到会聊主流币的段子手,群一定死。同样我也遇到过一个快500的微信群,群主群管理不多,也就几个而已,但都是高质量的人群,群里的人跟着群主抄币爆了几次仓依然信服他,不是他水平都多高,而是他能聊出逻辑,自己对盘面的看法和技术分析,这样的社区一个顶那些僵尸群100个,下图就是好的社群:

社区建了,有效用户少,维护不好是现在币圈普遍的现象。币圈社区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要想做好一定是配备专业的人对管理,不是张三李四都行的,如果是项目群,就配备投行高手,甄别过大量的项目资料,对接群里的成员,如果是二级市场抄币群,就配备专业的行情分析师,时刻分析盘面,为群里提供有价值的判断,如果是链圈技术讨论,就配备专业的区块链技术专家,为社区答疑,放弃最求数量,粗狂的增长方式,如果一个群主能把整个几百人的群都信服,他们群成员一定会带来高质量的人进来,物以类聚,人与群分一定是这样的。

有的几十人精品抄币小圈子能做到全员自主活跃。

维护上千个没有质量的群,能力再跟不上,社区只会变成一个个僵尸群,最终失活面临被淘汰命运现在的大而美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我们要做到少而精。

随着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货币的低迷与下跌,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洗牌是一定的,一些重资产的区块链行业会先死,像一些小的交易所,钱包,公链,app,财经媒体。区块链红利结束了,任何市场从崛起到成熟都是先进来的人赚后面人的钱,后面是能力强的人赚不强人的钱。未来市场一定是属于专业性更高,服务质量更好的公司,简单的模仿,复制,炒作,大而虚,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会先离开,我们要深耕自己优势,做到细分领域龙头,才能在后面的洗礼中脱颖未出。

相关推荐

大盘点:比特币中国十大富豪

区块链公链技术面临的七大难题

EOS添新玩法,既RAM后,REX和SEOS又是什么?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