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GNX系统设计之存储网络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8-13 分享到:

Genaro愿景是建立新型的分布式加密存储媒介,让每一个使用者拥有自己数据的使用权和分享权,为打造链上功能丰富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及其生态环境提供稳定可靠的平台支撑。

Genaro愿景是建立新型的分布式加密存储媒介,让每一个使用者拥有自己数据的使用权和分享权,为打造链上功能丰富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及其生态环境提供稳定可靠的平台支撑。

在未来,Genaro 会考虑更多的加密存储特性,包括用去冗余加密保证单个加密文件不多余处理来增加矿工收益,以及加密文件流存储使得用户可以进行边下载边看等流媒体操作。

为了实现该目标,Genaro 的系统设计为三个部分:存储网络,公链,以及共识治理结构部分

今天来看第一部分:

存储网络。

要了解Genaro的存贮网络,我们要先了解两个概念DHT和KAD。

DHT

DHT的全称是Distributed Hash Table,即分布式哈希表技术,是一种分布式的存储方法。这种分布式网络不需要中心节点服务器,而是每个客户端负责一个小范围的路由,并负责存储一小部分数据,从而实现整个DHT网络的寻址和存储。DHT网络还在于关键字最接近的节点上复制备份冗余信息,避免了单一节点失效问题。

DHT是一种分布式的存储和寻址技术。通过DHT数据结构它把KEY 和 VALUE用某种方式对应起来。使用hash()函数把一个KEY值映射到一个index上:hash(KEY) = index。这样就可以把一个KEY值同某个index对应起来。然后把与这个KEY值对应的VALUE存储到index所标记的存储空间中。这样,每次想要查找KEY所对应的VALUE值时,只需要做一次hash()运算就可以找到了。以上就是寻址过程。

把DHT网络想象成一个大城市,那么每个客户端,就好比城市里各个角落的地图碎片,上面绘制了附近区域的地形情况,把这些地图碎片汇总后,整个城市的全貌也就出来了。

DHT优点

1、有效地避免“中央集权式” 的服务器(比如:tracker)的单一故障而带来的整个网络瘫痪

2、节点中存储其临近的后继节点信息,大幅减少了 带宽的占用和资源的消耗

3、关键字最接近的节点上备份冗余信息,避免了单一节点失效问题

KAD

Kad是Kademlia的简称,以构建分布式的P2P电脑网络。Kademlia 是P2P 重叠网络传输协议,是一种基于异或运算的P2P信息系统。它制定了网络的结构及规范了节点间通讯和交换资讯的方式。

KAD工作原理

如何找到用户小王则是通过将用户id异或的方式,两个id的二进位异或值决定他们之间的逻辑距离,如1100距离1101要比距离1001近。那么当一个用户加入kad后,首先通过一个已知的用户找到一批用户的id和ip地址和端口。当该用户要寻找一个特定用户A的时候,该用户先询问几个已知的逻辑距离较A较近的用户,如B用户,C用户,D用户,B,C,D会告诉该用户他们知道的更加近的用户的id和ip地址和端口,同理类推,这个用户最终就能找到A。所以寻找的次数会在logN数量级,这里N代表询问的人数。

通俗来讲就是不断缩小查找范围的方法。

比如小王要找到某个人小利,两人并不认识,首先小王询问了几个单位A、B、C、D,而A、B、C单位没有小利这个人,只有D单位有这个人,那小王又去D的各个科室寻找小利,以此类推,逐渐缩小范围,最后找到小利的一种方法。

Kademlia 明显的特点就是寻找速度会加快。

相关推荐

大盘点:比特币中国十大富豪

区块链公链技术面临的七大难题

EOS添新玩法,既RAM后,REX和SEOS又是什么?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