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各地加快推进区块链建设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8-10 分享到:

美国汽车行业开始加大对区块链金融技术的投资力度 

美国汽车行业开始加大对区块链金融技术的投资力度 

美国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Frost&Sullivan)的移动团队正在制定未来八年对区块链技术的投资资金。随着数字化趋势向垂直行业内延伸,财务分析师们已经认识到区块链技术已经开始占据更大的IT预算份额。

Frost&Sullivan预计,到2025年汽车行业的技术支出约为168.8亿美元,其中区块链技术的投资占到其中的0.6%。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解释说,对于区块链技术投资的决定是依据区块链技术在智能制造、供应链物流、零售和租赁、物联网和移动服务方面的积极价值。该公司还提及OEM厂商主要在金融应用中采用区块链技术,但从长远来看,区块链技术会扩展到智能制造和汽车自动化等领域。

西班牙银行业组建第一个区块链金融联盟

西班牙Cecabank与区块链技术专业服务公司Grant Thornton合作,组建了西班牙银行业第一个区块链联盟。西班牙的区块链联盟代表了这些公司首次涉足区块链技术领域。因为其他西班牙银行,包括桑坦德银行和BBVA一直在与区块链技术合作。

到目前为止,只有Cecabank公开评论了区块链联盟的努力,将其描述为一种让员工自上而下的理解区块链技术的方法,以及了解西班牙银行业如何实际的应用区块链技术。

西班牙的区块链联盟代表了这些公司首次涉足区块链技术领域。因为其他西班牙银行,包括桑坦德银行和BBVA一直在与区块链技术合作。

工行副行长王敬东:工行区块链扶贫金融已正式投入运行

王敬东介绍道,为了解决困扰扶贫资金管理的难题,2016年,贵民集团启动建设扶贫资金的行政审批区块链平台,将扶贫资金行政审批流程上链,在此基础上,工商银行建设了连接银行资金划拨系统的金融服务区块链平台,通过行政审批链与金融服务链的指令传递和信息共享,实现扶贫资金从审批到拨付全流程透明使用、精准投放和高效管理。该区块链基金平台有三个特点。

一是透明使用。脱贫基金区块链管理平台上,区块链交易溯源不可篡改特点,使资金审批每一个步骤都有迹可循,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区块链多方共识、信息共享特点让扶贫相关的各级*管理部门和银行机构都自动加入到监管之中,使整个审批过程真正透明,消除腐败滋生可能。行政审批链和金融服务链跨链整合和信息共享,让扶贫资金在审批信息和实际支付信息紧密勾接在一起,最终完成资金全流程粉笔管理,实现专款专用,有效杜绝挪用。

二是精准投放。传统上扶贫资金管理采用先层层拨付再确定扶贫项目推动方式,拨付进度是衡量扶贫资金使用主要指标,容易引起大水漫灌问题。而在区块链管理平台上,资金使用方式由原来推动变为拉动,各级*部门在申请扶贫资金前首先要确定用款项目和款项用途,上级扶贫管理部门再根据各地实际需求配套资金,最终实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通过精准滴灌实现扶贫对症下药和靶向管理。

三是高效管理。在平台建设中,行政审批链和金融服务链跨链整合强为各级*打造了数字化扶贫资金管理驾驶舱,在宏观层面,各级*能够实时掌握辖内扶贫资金需求、配套、拨付、实际使用情况,在微观层面,上级*部门能够对每一个扶贫项目、每一笔扶贫资金进行穿透式管理。

相关推荐

大盘点:比特币中国十大富豪

区块链公链技术面临的七大难题

EOS添新玩法,既RAM后,REX和SEOS又是什么?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