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度谈:比特大陆上市 将影响数万亿资金进场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8-10 分享到:

说起区块链领域近期关注度最高的消息,非比特大陆正式完成Pre-IPO轮签约莫属。这家独角兽级的区块链创业公司,吸引了包括软银、腾讯、红杉、IDG在内的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在本篇中,雷

说起区块链领域近期关注度最高的消息,非比特大陆正式完成Pre-IPO轮签约莫属。这家独角兽级的区块链创业公司,吸引了包括软银、腾讯、红杉、IDG在内的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在本篇中,雷叔将以多个角度为你描述比特大陆的点点滴滴,解析比特大陆何以支撑高达300亿美元的估值。

 

左脑与右脑 

吴忌寒(左)和詹克团(右)

吴忌寒是国内第一个把中本聪的论文翻译成中文的人,他的翻译也是目前流传最广的版本。吴忌寒是金融行业出身,从2011年开始在中国的比特币社区活跃了3年,后与好友长铗,老端等人一同创立了巴比特,2013年创办了矿机芯片公司比特大陆。

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被称作比特大陆“技术大脑”的詹克团。在外界看来,他们的合作算得上是金牌组合,詹克团比吴忌寒大七岁,从中国科学院毕业后,一直在从事集成电路的设计工作。2013年,詹克团花了6个月时间便开发出了比特大陆的第一代矿机,挖矿效率远超当时同行,成为比特大陆日后崛起的关键。

吴忌寒具备投行经验,凭借投资烤猫的积累了上游资源与经验。詹克团具备丰富的IC芯片设计经验,还拥有几项专利。这两个人高度互补,在纷纷扰扰的区块链世界中,他们选择了产业链中看起来不那么令人兴奋的矿机业务,而后来被证明是最明智的选择。

 

从矿机到AI芯片

长期以来,传统芯片技术一直掌握在英伟达、英特尔、高通、AMD等海外科技巨头手中,软件的发展常要受到硬件的限制,几家国际巨头更是基本瓜分了全球芯片市场。

在PC时代,软件厂商要看硬件厂商的脸色行事,通常情况下需要硬件厂商发布支持新技术的产品,软件厂商再适配相关技术从而服务消费者。这也像早期烤猫时代的矿机市场,阻力大多来自上游供应商。

 

随着移动时代到来,人工智能浪潮的再度掀起,消费端对性能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倒逼硬件厂商缩短研发周期,制程也从早期的55nm已经晋升到了7nm,暴涨的算力连中本聪都没有预料到。如今比特大陆矿机已经更新到第九代,凭借142亿元的销售额仅次于华为海思,位列2017年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排名第二位。

采用BM1680芯片的SC1+ 板卡实物图

除了矿机,比特大陆也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初露头角,更是将自身定位为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展露其在AI芯片领域的野心。2017年11月,比特大陆发布了全球首款自主研发的量产加速计算AI芯片(TPU)——Sophon BM1680。

SC1/SC1+规格参数一览

今年9月,比特大陆将推出7nmASIC产品,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先推出7nmASIC应用的企业之一。比特大陆已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制造商、台湾芯片巨头台积电在中国地区的第二大客户,跻身其全球前5大客户(包括苹果和高通)之一。

 

产业布局

作为一个销售额已达到142亿元的独角兽公司,布局产业保持领先优势是所有企业都会选择的道路。以下截图来自IT橘子,据公开的信息统计,比特大陆对13家企业进行了投资,涵盖了金融、企服、文娱、汽车几大领域。

 

不难看出,就像当初成立矿机生产公司一样,比特大陆投资的项目也布局也比较朴实清晰。区块链项目多以技术公司为主,服务相对比较底层。媒体行情端有巴比特与币看,保证了市场发声渠道与获取行业一手消息。各个项目之间都能够起到很好的补充,逐渐拼接出了比特大陆帝国的版图。

 

资本的拉扯

7月13日至8月9日,比特币走势

7月下旬的比特币疯涨与8月初的下跌,诱因均来自比特币ETF。如果SEC真的能够批准比特币ETF,那么这也将意味着主流投资能够进入数字货币市场。这最终将为加密市场带来数万亿的资金。

它会降低比特币交易市场的门槛,增强公众信心,吸引增量投资者和资金,投资者有了基金公司作担保,而且可以每日赎回,同时还为比特币交易提供了安全保障。ETF作为比特币的一个衍生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比特币的可交易规模。人们想投资比特币,不仅仅只是通过单纯的在各大交易所上买入比特币,而且还可以通过买入比特币ETF来实现。

 

一旦ETF成功,那么巨头们必将控制比特币的生产与交易,控制比特币算力。比特大陆这个贡献80%算力,主导了比特币硬分叉的超级航母,当然不能视而不见。雷叔从特殊渠道得知,已经有巨头接触比特大陆,试图以收购或入股的方式控制比特大陆,进而控制整个市场。

 

预计,比特币ETF进度会与比特大陆上市进度息息相关,来自中国的矿霸能否在华尔街大放光彩,也深深牵动着各方利益。这背后一定会是各方大势力的互相试探与拉扯,就像很多币圈大佬说的那样,2018年注定不平凡。

相关推荐

大盘点:比特币中国十大富豪

区块链公链技术面临的七大难题

EOS添新玩法,既RAM后,REX和SEOS又是什么?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