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必看:区块链新手基础知识学习指南10则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23 分享到:

一、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中的区块,指的是数据包,其中数据包里全部都是记录数据的本子,可以把这些数据想象成会计的记账本,那么区块链就是由一个一个区块首尾相连形成的一条链条。而区块链技术是指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这种技术具备的特点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性,可扩展性以 及匿

一、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中的“区块”,指的是数据包,其中数据包里全部都是记录数据的本子,可以把这些数据想象成会计的记账本,那么“区块链”就是由一个一个区块首尾相连形成的一条链条。而区块链技术是指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这种技术具备的特点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性,可扩展性以

及匿名性。

 二、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概念由中本聪提出,是一种点对点,去中心化(即记账权掌握在大家的手中)的数字资产。

 三、区块链和比特币是什么关系?

   区块链技术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是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比特币的交易信息都被记录在一个去中心化的账本上面,这个账本就是区块链。

 四、币类——区块链项目该怎么理解?

   第一类区块链项目是币类项目,也是最早的区块链项目,币类项目主要包括比特币和莱特币等项目。币类主要充当区块链资产领域的“交换媒介”,交换媒介就是你用来换取商品的一般等价物。

 五、比特币产生的原因和动机是什么?

    货币在人类社会中产生的历史逻辑是: 物物交换 >一种商品作为一般等价物 >金银 >铸币 >纸币 >信用卡货币 >电子数字货币(记账货币)。

 如今记账货币已经占货币存在形式的90%以上,记账的整个过程都只是银行在记账,且只有银行有记账权。

在美国一系列的金融危机里,就是因为政府拥有记账权,所以最终政府选择的解决方案都是无限增发货币,使得美国的债务贬值。

而中本聪觉得货币是不能超发的,并且大家都有权来记账,整个账本应该完全公开透明,这样才会更加公平,这也就是比特币产生的原因和动机。

 六、谁是中本聪?

中本聪是比特币的开发者兼创始者,2008年11月1日中本聪发表了比特币白皮书,并于2009年1月3日首次挖出比特币,谁能动用创世区块里的比特币,谁便是中本聪本人。

七、密码朋克是什么? 

 中本聪的比特币白皮书最早发布于“密码朋克”,狭义地说密码朋克是一套加密的电子邮件系统。

 八、比特币是怎么发行的?

比特币系统相当于一个去中心化的大账本,每个区块都是这个大账本的一页,系统自动生成比特币作为奖励,来激励矿工参与记账。每十分钟全体矿工一起计算一道问题,最先算得答案的矿工获得记一页账的权利,记账完成后,它将自动获得一定量的比特币,这就是新增比特币的发行过程。

 九、特币如何实现总量恒定?

比特币是一种浓缩型虚拟货币,总量是2100万个。中本聪设计比特币时,规定每个比特币可以细分到小数点后8位,每个区块发行50个比特币,每21万个区块后,每个区块的比特币产量减半。因为比特币每十分钟产生一个区块,21万个区块大约是四年的时间,大约在2045年,99.95%的比特币将会发行完毕。到2140年,比特币将无法进行细分,至此比特币完全发行完毕,发行总量约为2100万枚比特币。

 十、比特币怎么挖矿?

比特币通过挖矿产生,每十分钟全网旷工一起计算一道算术题,谁先算出答案,就相当于挖到了这个区块,该矿工便能获得系统新生的比特币奖励。随着挖矿的难度增大,现在很多矿工加入矿池一起挖矿,矿场只负责计算,矿池负责信息打包,矿池挖到比特币之后根据矿场的算力占比分配收益,以此保证更加稳定的投入产出。

相关推荐

区块链: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必看:区块链新手基础知识学习指南10则

2018将爆发!央行多方面投入大力支持数字货币!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