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的下一个风口是什么?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20 分享到:

很多人觉得EOS是区块链的下一个风口,一些人认为EOS可能会在区块链商业应用领域掀起一股类似iphone一样的大潮。

很多人觉得EOS是区块链的下一个风口,一些人认为EOS可能会在区块链商业应用领域掀起一股类似iphone一样的大潮。

对于过去的公链,像以太坊,只能达到小范围的实验应用,无法大规模商业化普及,只有那些对效率要求不高,对安全要求高的应用才会在上面跑,比如股权众筹,但是对于对效率要求高的应用可能就无法获得良好的体验,一个小游戏就可以让以太坊网络瘫痪。

对于号称未来可以达到百万级TPS的个公链,即使能达到上万级的TPS,就已经可以满足对很多区块链商业级别的应用了。

有些人把EOS和iphone类比,iphone发布前,当时的智能手机行业是塞班系统的天下,但是在塞班系统上开发应用不但门槛高,而且会很麻烦,同时对硬件的支持也非常弱。这样就严重影响系统的广发普及,最后iphone横空出世,让很多开发者觉得,在iphone系统上开发新的应用非常方便,而且又好玩又有趣,还有激励机制,这样就导致很多开发人员迁移到ios系统上开发应用,最后几年之后在iphoen的应用商店上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app生态圈。

而eos现在的情况就比较类似iphone发布前夕的状态,因为eos是一个可以达到商业应用级别的公链,eos筹集大量的资金,同时具有无限拓展的C++开发语言,可以让开发人员在eos上面开发应用非常方便和简单,就像在ios上开发一样,eos主链还未上线,就已经吸引了很多开发者关注和在上面建立自己的应用,如果eos能够成功上线,就会更多的人选择在上面做开发,最后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和规模优势,如果一切运行良好的话,就会诞生出下一个苹果应用商店级别的超级生态。所以很多人觉得eos会引领区块链的下一个风口。

不过,也有人有不同的意见

江卓尔昨天在币乎针对区块链投资和趋势进行了分享,谈到了区块链内部的下一个风口会在哪里?

自由可以创造财富,能够打破政府限制的技术通过创造更多的自由,诞生了更多的交易,从而创造了更多的财富。

区块链因为去中心化,让政府无法管控,创造了更多的自由,过去诞生了两个风口:一个是货币,一个是ICO股权融资。

哈耶克曾经写过一本书,谈到了货币的非国家化,他觉得国家发行货币对百姓不利,容易作恶,如果有私人发行货币,并且引入竞争机制,最后会让强者胜出,这样通过市场筛选出来的货币才是好的货币。而比特币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让国家无法消灭,最后只能被动接受。

之后由以太坊催生的ICO诞生了一个新的股权融资市场,因为这个市场非常自由,融资简单方便快捷,而且没有政府和金融机构的约束,最后野蛮生长,造就很多财富神话。

对于eos,江卓尔觉得eos最大的亮点就是改良了TPS,只是改进了体验,并没有释放出更多的自由,如果网络没有拥堵到不能忍受,那么太高的TPS可能不是用户真正的痛点,并且以太坊在已经形成生态规模的前提下也在不断改良tps,所以eos解决的只是一个痒点,而不是核心痛点,无法诞生更多的财富,同时传统互联网本身就有很高的tps,已经解决了大部分的应用体验,eos解决的可能是一个伪需求,如果从更多的自由创造更多的财富层面来讲,eos并不是下一个财富自由风口,未来无法让很多人暴富。

有人说暴富的秘密都写在了刑法里面,如果谁能通过某种技术打破政府法律条款的约束,释放出更多的自由,谁就能创造更多的财富。

同时eos并没有解决一些能够触动法律限制的东西,同时又让政府束手无措,无法通过刑法去抓人,又能释放人性的自由,释放资本的自由,释放权利的自由。

比特币释放了权利的自由,以太坊释放了资本的自由,谁能通过区块链技术释放人性的自由,谁或许就能引领下一个区块链风口。

江卓儿觉得现在版权管控太多,很多优秀的内容无法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很多大家想看的小电影被政府监管,很多人性底层的需求被遏制,如果谁能通过区块链技术突破监管,让政府被迫妥协,谁就能引领下一个区块链风口。

江卓尔觉得一个去中心化的,不受政府管制的去中心化内容文件储存可能是下一个风口,它不单单可以让内容储存的效率获得极大的提高,同时能够打破内容分发的中心化,未来大部分中心化的内容分发中介可能都会消失。

未来如果去中心化的内容分发是下一个风口,大家现在做的不是赌某一个项目,而是押注整个赛道,投资所有去中心化内容文件储存的项目,最后市场爆发的时候,你就可以赌对爆发的那一个品种,这样可能收益不能最大化,但是风险最小。

总后江卓尔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越多的区块链,越小的政府,越多的自由;管制越少,自由越多,交易越多,财富越多。

你觉得区块链的下一个风口会是什么?

相关推荐

区块链技术是怎样运作的?

客观理性看待区块链,切勿因热度迷失了心智!

区块链在商业方面的应用如何?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