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58个项目38个破发,襁褓中的FCoin创业板将走向何方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18 分享到:

10天,上线58个项目,38个破发。

10天,上线58个项目,38个破发。

这是当前FCoin创业板项目的上线情况,且项目数量还在以每日10家的涨幅上涨。

破发如影随形,创业板似乎要成为第二个Hadax——后者曾因项目破发率过高而被人戏称为“垃圾集中站”。

事实上,承载着张健早期项目发展愿景的创业板从一开始便走的不顺畅。

第一次改规则

6月28日,FCoin发布公告将上线全新子品牌创业板,上币规则采取全新的“累计充值人数排名”上线机制。

7月2日,FCoin创业板上线首批20种数字货币,而彼时累计充值人数达到7000便能登陆FCoin创业板。首批上线创业板的CCCX创始人刘震表示,“大家当时还不清楚规则,因此我们项目累计充值人数不到2万,总共花不了不到100ETH。”

100ETH,折合人民币30多万,相较于其他主流交易所动辄千万的上币费,上线FCoin创业板的费用可谓九牛一毛。

然而,情况从7月3日开始转变,创业板的火热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想到会火,没想到这么火,累计充值人数像疯了一样不停的上涨,一下子涨到了5万。”一位等着上线的项目创始人告诉节点财经记者。“前期准备不充足,以为5万差不多就能上了,现在看来是赶不上第二批了。”

结果确实也如他所料,5万充值人数对于疯狂的项目方来说只是开胃菜。当天排行第五的项目累计充值人数将近7万,而第一名则接近9万。

与充值人数同样疯狂增涨的还有以太坊的gas费。

由于以太坊采用POW共识,所有基于该网络上的转账都要记录在节点上,而将数据记录在节点上需要付给矿工一定的费用,俗称gas费。

彼时,以太坊网络每秒正在等待转账的交易数量高达60000笔,而目前以太坊网络每秒只能转账4.5笔。疯狂的转账交易需求一度导致以太坊网络瘫痪。

如果按照正常gas费支付的话,可能等到一周后的竞选结束,充值都到不了账。因此为了抢占先机,项目方纷纷提高gas费,以至于gas费一度涨至6美元。

对此,Drink chian酒水链深有感触。

酒水链CEO蒋东峰在接受节点财经采访时透露:“酒水链为了上线FCoin花费了300万gas费,累计充值人数大概在8万多,排在第二。”

对于为什么会如此急于上线FCoin,蒋东峰表示:“越早上线就越能代表实力,而且每推迟一天上线就要多花好几百万,后面还有几百个项目等着上线呢。”

事实的确如此。

7月4日,排行第一的项目累计充值人数达到12万,第5名也超过9万。人数的增长则意味着gas大幅度提高。

FCoin创业板似乎偏离了张健的初衷,沦为资本斗争新的战场。不仅如此,累计充值人数排名机制还导致了灰色产业链的诞生。

为了缓解恶性竞争,7月5日FCoin发布公告,每日上线币种数量由5种扩充到10种。

禁不掉的灰色产业链

上线两天便修改规则,FCoin的无奈跃然纸上。

但是,规则更改真的能够解决问题吗?

答案是否定的,上币规则的更改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上币的高额gas费,但是灰色产业链并未消失,而且衍生出了新的问题。

这就要说一下各大项目方是如何进行打榜的。其方式主要有两种:

第一种,项目方借助自己庞大的社群,收集社群用户的FCoin钱包地址,并以空投糖果的形式吸引散户收集钱包地址,之后进行智能合约统一往各个账户里面充值。

第二种则方便许多。通过第三方一次性购买大量的充值地址。这些第三方包括技术黑客,也包括已经上线FCoin创业板的项目。

当然,最关键的是,买地址省力还便宜。“一个地址只要5毛,买10万个账户也就5万,而且买的多还有优惠。”一位已经上线FCoin创业板的项目方表示,“而且只要累计充值人数规则不改变,这个产业链就会一直存在。”

实际上,自从FCoin改规则之后,贩卖地址者更加猖狂了,各大群里随处可见。

项目方与灰色产业链的结合降低了上线FCoin创业板的门槛,而每日上线项目数量的增加又再一次放松了阀门。

这也给许多空气项目提供了机会。

暴涨与破发

创业板之中,黑色和红色是主色调。

黑红之中,DWS+7738.40%的一抹绿格外抢眼。

7月6日,首批于7月2日上线FCoin创业板的币种DWS短短两小时内涨幅达到20000%,由发行价0.1元疯涨至21.93元,成为FCoin创业板上出现的第一个百倍币。

暴涨的同时,FCoin发布公告临时停牌DWS。经审查没问题之后,DWS恢复交易,而在接下来的三小时内,DWS遭遇横盘,一度跌至3.6元。

从0.1元到21.93元再到3.6元,DWS一共花了5小时。暴涨暴跌的背后,似乎有一双无形的手,不断收割着韭菜。

然而,这不是创业板上唯一的一个百倍币。

数字货币ICX从0.12美元的发行价涨至1.32美元,成交量仅为53.87ETH。币价的攀升与低额的成交量形成鲜明的对比,似乎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个百倍币。

当然,与创业板盛产百倍币同样出名的还有它的破发率。

截至7月11日的数据统计,上线FCoin的58个项目中,38个破发,破发率65%,而其中破发超过20%的共有27个。这不禁让人想到被人号称“垃圾集中地”的火币子品牌交易所Hadax,其项目破发率超过70%。

值得一提的是,在Hadax上线的XMX一直处于破发的状态,而在登陆创业板之后,其破发的魔咒依然无法破解。

这也成为FCoin被人诟病的地方,“垃圾币多,在其他交易所破发的币种也能上,开通创业板的目的到底在哪里?“一位业内人士提出质疑。

或许张健也明白,bug在于没有审核机制。

7月9日,FCoin先后发布了创业板上币审核原则说明、创业板举报及项目方应对规则、创业板安全审计流程三大公告。

就在前不久,张健还曾公开表示:“交易平台和监管机构不能代替市场做价值判断,我们支持项目自由地发展和竞争。”

这显然已经是过去式了,为了推进创业板的平稳发展,平台选择了介入。

但三大公告的发布就目前来看并未起到效果。

7月9日至11日,FCoin上线12个项目,其中8个破发。

破发魔咒如影随形。

Hadax在三改规则之后,依然不能挽救项目频繁破发的局面,最终被火币创始人李林宣布推倒重建。

襁褓中的FCoin创业板能否摆脱免费上币带来的重重魔咒?频繁推出新措施的张健,能否开创免费的优质交易平台?新规则的发布能否给FCoin创业板带来新生?

时间自有答案。

相关推荐

必看:区块链存在比较容易忽略的两个问题

区块链专利申请数中国名列前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区块链大交易所洗牌开始!你慌了吗?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