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名词解释:什么是区块链私钥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18 分享到:

2013年,一位名叫豪威尔的英国小伙子,因为误将存有钱包密码的硬盘当作垃圾清理掉,从而损失了7500枚比特币,以1万美元一枚的价格计算,价值约7500万美元。他的新闻一经爆出,震惊了所有的比特币持有者。而和豪威尔一样,这些年因为钱包密码丢失或者被盗,损失惨重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这个钱包密

2013年,一位名叫豪威尔的英国小伙子,因为误将存有钱包密码的硬盘当作垃圾清理掉,从而损失了7500枚比特币,以1万美元一枚的价格计算,价值约7500万美元。他的新闻一经爆出,震惊了所有的比特币持有者。而和豪威尔一样,这些年因为钱包密码丢失或者被盗,损失惨重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这个钱包密码就是私钥,私钥来源于加密学中的非对称加密,是对称加密(使用用户名与密码)方式的提高,最早被用于数据的加密和解密,现在广泛用于虚拟货币的存储和交易。

私钥就像银行卡密码,有了私钥就可以动用对应地址下的数字资产,但银行卡密码是由自己设置的,而私钥是随机生成的一个数值。在使用私钥之前,私钥会生成一个与之对应的公钥,公钥由私钥生成的,但是无法通过公钥倒推得到私钥。

一般私钥的使用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使用公钥对数据进行加密,那么只能用生成它的私钥进行解密;二是用私钥对数据进行加密,那么只能用与之对应的公钥进行解密。

(想要了解更多的区块链知识,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王团长区块链日记)

换句话说,私钥和公钥是成对出现的,并且能够互相解密。

比如,现在我有500万想转给王团长,那么首先我要获得王团长的公钥,然后使用他的公钥对这笔钱进行一次加密,接着我再用我的私钥对这笔钱进行二次加密,将钱转出去。

王团长在收到这笔钱后,针对一次加密,他会先用自己的私钥进行解密查看交易明细,确定金额是500万;接着使用我的公钥对二次加密进行解密,确认这笔钱是我转给他的。

这个过程中,一次加密保证了交易过程不被他人篡改,二次加密则保证了转账人是我而不是他人冒名顶替的。

私钥是数字资产所有权和控制权的象征。在虚拟货币交易时,无论是谁,只要拥有私钥就能使用相应钱包中的数字资产,所以私钥必须保存好,一旦泄露或者丢失,你就会失去私钥保护下的所有数字资产,后果不堪设想。

私钥本身是很安全的,由于它的随机性,基本上没有人能够通过其他手段找到某个特定的私钥,毫不夸张的说,被雷击中的概率都要大于猜中私钥的概率。

想要了解更多的区块链知识,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王团长区块链日记,与最优秀的区块链人一起成长!

相关推荐

必看:区块链存在比较容易忽略的两个问题

区块链专利申请数中国名列前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区块链大交易所洗牌开始!你慌了吗?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