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专访DAIS程超:以创新协同矩阵打造安全稳定公链平台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18 分享到:

现阶段,公有链作为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不仅支撑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更决定着区块链资产应用生态的发展进程。

现阶段,公有链作为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不仅支撑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更决定着区块链资产应用生态的发展进程。而目前,由于技术发展尚不成熟,公有链仍存在诸如运行效率低、开发不完善等难以突破的瓶颈。基于此,DAIS创始人程超创造性地提出“协同矩阵链”的概念,旨在解决公有链底层性能问题,为更多商业应用场景提供高性能的底层技术支持。

以下为节点财经与程超的精彩问答(节选):

节点财经:您创办DAIS的初衷是什么?

程超:其实创办DAIS的初衷很简单,目前整个行业内对区块链3.0口号喊得很响,对区块链3.0的需求也比较旺盛。但实际上,在区块链3.0的技术方面,仍没有一个实用的底层技术。因此,我们也对整个的公链对比和分析,比如比特币、以太坊,和EOS等,其实都是单链的公链结构,并且这种结构已经限制了它的最大效率,所以说很难通过改造单链来提升整个公有链的底层效率。而新提出的DAG概念,本身也很不成熟。所以,我们决定开发一条全新的公链——DAIS。

DAIS主要解决了以下问题:第一,底层效率高,基于此,我们提出了一个多链的数据协议;第二,基础性设施建设开发相对完善,要知道应用落地不能只有一个裸露的公链底层,还需要有一系列好用、易用的基础设施;第三,我们打造了智能合约模板化的移动端,让用户可以很简单地发起一系列模板合约应用,其他用户也可以在移动端app了参与进来。同时,也会开展DAIS超级运营官、超级节点等系列运营策略,吸引新的用户加入。 

节点财经:作为一条商业公有链,DAIS与行业同类型公有链比较,具有哪些优势?

程超:一是技术优势。技术方面我们开发了新的底层协议,提出了多列数据协议结构,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端口,这些都具有创新性。另外,我们团队在区块链行业已经打磨了三年多,接触过大量底层开发案例,先后为四十余家企业提供过技术解决方案,获得了区块链领域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十项。

二是行业资源方面的优势,从事区块链行业的三年里我们和业内许多企业、平台都有过合作,也积累了一定的人脉资源。我们公司也先后获得两家创投累计2500万融资,包括深圳知名创投松禾资本。 

三是DAIS能很针对性地解决行业痛点,我们专注于区块链行业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进,包括数据分层机制、应用分发服务、应用检索服务、应用开发框架等。这些基础设施都是区块链3.0时代不可缺少的部分。 

节点财经:DAIS公链的协同矩阵链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储结构?

程超:DAIS公链是基于传统比特币、以太坊这种单链数据结构的一个扩展,我们把它扩展成多条、并行的子链,并且每条子链之间都有一定的逻辑溯源结构。

每条单链的结构和比特币、以太坊大致相同,各个区块之间指向前一个区块形成一个溯源结构,每一条链又通过下一条链的当前区块指向上一条链的前一个区块,最后形成一个循环可溯源的“协同矩阵链”。

节点财经:DAIS采用了新型DPOS-matrix共识机制,优势在哪里?

程超:DPOS-matrix共识机制是基于DPOS算法和我们的系统结构产生的一种新型共识机制,它在宏观上和DPOS机制比较相像。我们会从全网选取一定的数量的节点做为超级节点的参与数据共识。如果说DAIS有一百条底层链的话,我们就会把所有节点均匀分为一百个类型,相应类型的节点处理相应的这条链。新的交易产生的时候,我们会定一个新的交易算法,对新的交易进行分类,这个分类算法可保证在同一个时间片中,所有交易均匀分散给不同的节点去处理。所以,在同一时刻,每份交易都得很好的被分配给相应的节点去处理,然后存储在相应的区块上,最后合并到相应的链上。

采用DPOS-matrix共识机制优势有两方面,一方面,提升了硬件使用效率,在传统单链结构中,每一时间点只能有一个节点进行数据的写入与打包,效率非常低下。而在DPOS-matrix共识机制下,可以实现多条链、多个节点同时进行数据打包,极大地提高了底层的运行效率。另一方面,这种机制由于基于多条链同时打包的特点,变相降低了由于节点竞争所产生的额外的手续费。

节点财经:DAIS如何实现生态治理?

程超:DAIS通过两个部分来实现了生态治理,一部分是对底层的节点的治理,由于它融合了DPOS机制,就存在了超级节点的竞选。但是DPOS不会对超级节点进行分类,我们就要对节点进行分类,由于对底层结构的处理更复杂,我们对超级节点技术方面的要求也会更高。另一方面就是应用层的生态治理,应用层的生态治理主要体现在如何更多吸引企业参与到我们的生态体系中。我认为这方面治理主要依赖于我们过往的资源积累,我们相信我们身边很多合作企业都愿意把自己的区块链应用落地在DAIS链上,目前我们已收到了十多个应用合作意向。

DAIS客户端主打移动端生态,基于移动端APP构建各类应用,包括但不限于资产管理,供应链,数据存证,投票等。移动端将致力于将应用合约化和模板化,简化开发流程,让常规应用一键式部署。完善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也会为DAIS提供更多的区块链流量入口,帮助更多区块链应用快速激活生态。

节点财经:您认为目前区块链项目落地方面还面临着哪些问题?

程超:首先,就是老生常谈的技术瓶颈,比如说底层效率提不上来,缺乏大量便捷易用的基础设施这些方面极大限制了目前区块链项目的落地。

其次,现在许多区块链一个用即使已经落地,但由于刚需性不是很强还无法吸引到足够的用户。

第三方面,区块链还没找到自己的“星辰大海”的应用,还没有找到一个类似于阿里、腾讯这样的“区块链+”的现象级企业或者产品。但是我相信,这个问题是可以依靠时间解决的,通过整个行业的技术迭代和应用探索最终找到区块链中的阿里和腾讯,找到区块链的星辰大海。

相关推荐

必看:区块链存在比较容易忽略的两个问题

区块链专利申请数中国名列前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区块链大交易所洗牌开始!你慌了吗?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