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暴力何时止?区块链技术“话你知”!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18 分享到:

近日,在江苏南京,饭店老板童先生因其两岁儿子被泰迪犬咬伤,当下与狗主陈女士交涉未果而当街摔死泰迪犬,经过警方调解后双方达成和解。

近日,在江苏南京,饭店老板童先生因其两岁儿子被泰迪犬咬伤,当下与狗主陈女士交涉未果而当街摔死泰迪犬,经过警方调解后双方达成和解。本以为事件到此落幕,却不料有目击者将此事发至贴吧,网友通过美团外卖等途径获得童先生的号码,骚扰电话、短信诅咒、威胁从未间断,严重影响童先生一家的生活,甚至导致其妻子不堪重负选择割腕自杀。

事件本身的对与错暂且不说,单单是事件背后所折射的网络暴力问题就让人不寒而栗,看似轻飘飘的话语,却能“杀人”于无形,将人逼至死路。

 

 

网络暴力这一问题存在已久,其作恶成本几乎接近为0。正是因为互联网的发达为网络上的言论自由带来了便利,也为网络暴力提供了生长“土壤”。现在,也许可以借助新兴技术来遏制网络暴力问题,例如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信息不可篡改、匿名安全等特征,将其运用到社交网络上也许能够解决现如今社交平台上网络暴力横行的问题:譬如现在一旦发生什么事,当事人轻易就会被“人肉搜索”,严重侵犯隐私权,给当事人带来极坏的影响,甚至有可能演变成现实的暴力事件,而区块链技术的匿名性可以很好地解决用户个人信息过度曝光并被利用的问题,哪怕是合法安全的信息在公开后被恶意使用,也可以对侵犯他人的言语行为进行追溯、整治。

再者,对于网络暴力,现在的社交平台多数是通过进行删帖、封号等方式处理,但网络暴力言语的数量庞大,所以难以根治问题。然而,若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其中,以及在平台设立奖惩制度,不仅可以遏制网络推手在背后捣鬼,还能够对网络暴民进行追溯、并加以惩处。

 

 

近日,谷歌发布了新内部规定:禁止骚扰、人肉搜索和辱骂他人。平台内部规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防止网络暴力的发生。

俗话说“三人为虎,人言可畏”,未彻底解决的网络暴力所带来的后果依旧是不可预料的,甚至很有可能造成较大的现实伤害。所以,到底应如何根除网络暴力问题?当互联网已经无法为我们解答时,也许区块链技术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推荐

必看:区块链存在比较容易忽略的两个问题

区块链专利申请数中国名列前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区块链大交易所洗牌开始!你慌了吗?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