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专利申请数中国名列前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17 分享到:

据ceconline报道,从2009年至今,全球公开的区块链相关的专利家族约3500个,专利申请数超过5000件。专利申请数量排名第一的是韩国的Coinplug,紧随其后的是IBM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目前在区块链

据ceconline报道,从2009年至今,全球公开的区块链相关的专利家族约3500个,专利申请数超过5000件。专利申请数量排名第一的是韩国的Coinplug,紧随其后的是IBM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目前在区块链领域公开了59件专利申请,均是近两年申请的。

据悉,从2015年开始区块链领域专利申请急速上升,2016年申请数量接近1200件,2017年的专利申请还有大量未公开,但数量已经超过1400件,可以预见区块链领域的相关专利申请将会继续井喷式上升。

虽然我国对加密货币市场一直保持谨慎态度,但对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是认同的,民企跟国企对于区块链布局的脚步一直在进行着。根据中国知识产权信息提供商IPRdaily编制的数据,阿里巴巴去年在区块链专利申请中排名全球第一。阿里巴巴去年发布了43个区块链专利申请,其次是美国银行申请了33个专利。

我国相关专利申请主要涉及区块链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例如审计、清算、账务、访问控制、查询等技术分支,申请量占比达到80%以上,但是对于区块链核心技术分支,如储存器管理、数据修改、共识机制、密码安全、智能合约涉及较少,相关专利申请占比不足15%,需要进一步提升区块链专利申请的质量。美国与中国不同,虽然专利申请量少于中国,但是其专利申请主要涉及区块链核心技术分支,如储存器管理、数据修改、共识机制,密码安全等,占比达到32.6%。可见,美国在区块链的核心技术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

区块链技术正处于突飞猛进的发展阶段,很多国家都开始重视起来,有的甚至希望占领区块链的高地,完成国家的弯道超车。中国在虽然也在探索区块链的发展之路,但还需深入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加强对区块链的基础研究,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从战略上做好专利布局,才能在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领域占据优势地位。

相关推荐

必看:区块链存在比较容易忽略的两个问题

区块链专利申请数中国名列前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区块链大交易所洗牌开始!你慌了吗?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