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技术进军垃圾分类,占领主流行业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12 分享到:

如今区块链渐入我们的生活,向市民不跑腿也能办成事的目标在逐步迈进。其实,区块链技术可以用来激励人们正确处理垃圾。在德国和奥地利这样的欧洲国家,回收利用是一种自然的生活方式,但在其他国家,如智利和土耳其,不受管制的倾倒很常见。 当下,Waltonchain 的 RFID 技术正被运用于智能化的垃
如今区块链渐入我们的生活,向市民不跑腿也能办成事的目标在逐步迈进。其实,区块链技术可以用来激励人们正确处理垃圾。在德国和奥地利这样的欧洲国家,回收利用是一种自然的生活方式,但在其他国家,如智利和土耳其,不受管制的倾倒很常见。 当下,Waltonchain 的 RFID 技术正被运用于智能化的垃圾管理系统。通过使用 Walton 区块链,废物排放标准的执行情况得以及时反馈,提高了运营效率,优化了资源分配。 不止如此,加拿大初创公司Plastic Bank也试图利用分布式分类账本技术(DLT)解决塑料垃圾污染问题。据悉,该公司与美国科技巨头IBM合作开发了一个区块链应用程序,用数字通证奖励人们收集塑料瓶并允许通证兑换商品或现金。这种被称为社会塑料的废物,随后会被出售给全世界的公司。 而之前,在国内也有记者在雄安发现中心附近正在兴建的配套设施停车场中摆放了数十台智慧垃圾收集器样机。新"垃圾箱"是采用了LED屏和二维码以及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箱体。

同时,春天财经记者还了解到,近日,杭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钮健透露,该院正与杭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合作,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垃圾分类项目治理当中。 根据设计,区块链技术将直接参与垃圾分类回收的各社区物业、环境集团、政府监管部门等,共识存储垃圾处理全量数据,这样就能清楚知道垃圾的总量、流向等。与此同时,用户和政府职能机构按角色进入公有链,公有链作为"核心业务数据"的持久层,存储公民信用积分和Token交易流通的数据信息。 并且,随着近年来浙江省把金融产业作为引领未来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创新,金融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尤其在新经济领域更是成为佼佼者,而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落地应用正逐步成为新经济发展的强势新动力。 以现在的形势看来,区块链技术已被证明可以大幅提高当下生产模式的组织架构和执行效率。生产、生活中使用的区块链数量日益增长。未来,成为主流产业也许不需要太久。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