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保险业巨头相继拥抱R3区块链平台,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09 分享到:

R3在保险领域取得了另一项胜利,使该创业公司在该领域的其他分布式账本技术(DLT)供应商中处于领先地位。

R3在保险领域取得了另一项胜利,使该创业公司在该领域的其他分布式账本技术(DLT)供应商中处于领先地位。

RiskBlock联盟向CoinDesk透露,该联盟的包括丘博(Chubb)、达信(Marsh)、利宝(Liberty Mutual)等保险业巨头在内的成员,已决定使用R3的Corda平台构建其第一套用例。

6月中旬区块链保险业联盟B3i决定从Hyperledger Fabric转向R3 Corda平台的消息在传出不久,RiskBlock联盟又表示将采用Corda平台。随着RiskBlock的加入,R3现在将所有主要的保险区块链联盟都看作R3 Corda用户,包括安永(EY)和马士基(Maersk)联手创建的Insurwave海洋保险平台,以及印度和意大利的区域计划。

 

RiskBlock转而选择R3 Corda平台

 

2017年年中,RiskBlock由一家保险研究和教育网络研究机构正式推出,但该DLT联盟背后的团队已经花费了至少两年的时间来测试企业区块链解决方案。今年早些时候,RiskBlock将其选择范围缩小为几个选项:Quorum(由摩根大通开发)、Hyperledger Fabric、Corda和Digital Asset。

RiskBlock副总裁帕特里克•施密德(Patrick Schmid)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经历了一个紧张而费劲的选择过程,最终把范围缩小到两家,分别是Corda和Digital Asset。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还没有敲定所有细节,但已决定使用Corda平台,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RiskBlock是以太坊企业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早期包括一些概念验证等大部分工作,都是在以太坊私有链上完成的,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区块链。然而,由于收到了成员公司和一些潜在合作伙伴的一些意见,这个保险联盟今年开始改变方向。

特里克•施密德表示,隐私,或者更确切地说,缺乏在公共网络中分离出来的系统——是这些公司的一大顽疾。他说:

我们从测试以太坊中学到的是,我们的成员在智能合同中发现了巨大的价值,并发现了区块链驱动的技术的巨大价值。但他们对数据隔离有点担心。即使使用以太坊私有链,他们的关注的实际上也是在系统每个节点上存储的数据,即使数据是加密。

RiskBlock的新应用是:

1、保险的证明(目的是淘汰没买保险的驾车者); 2、保单持有人首次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时,更有效的数据共享形式; 3、代位追偿权(想想当你的汽车保险公司在事故发生后向你付款,然后向其他司机的承运人追偿),重点是基于区块链的净额结算; 4、参数保险,当发生诸如自然灾害的触发事件时自动支付。

特里克•施密德说:

就时间计划而言,一切都在进行中。我们预计,我们将在夏季结束前完成POI和第一次赔损通知,并为成员测试做好准备。

保险与互操作性

与RiskBlock的合作是对R3技术的另一个重要验证,因为当时有传言称,这家银行所支持的初创公司正陷入财务困境。该公司将于下周发布其企业软件的商业版本。R3全球保险主管Ryan Rugg说: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好几家保险公司因为其增强的隐私性和可扩展性转而选择Corda平台;信息以双边或多边方式共享,这意味着未参与交易的各方将无法看到。

她补充说:“Corda使保险公司能够集成和保护不同的数据源,同时确保客户、经纪人、保险公司和其他第三方之间的互联网络的透明度。”

从某种意义上说,区块链保险联盟B3i从Hyperledger到Corda的转变,使得同为保险联盟的RiskBlock更有可能在R3平台上安定下来,因为他们其他条件都一样。

根据特里克•施密德的说法,在RiskBlock平台选择过程中,有可能很快实现的互操作性是一个重要因素。

他说:“促使我们缩小选项、将Corda排在首位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欧洲再保险公司可能也会在B3i计划、InsurWave计划以及其他一些较小的计划中利用Corda。”

区块链保险联盟B3i由保险巨头安联(Allianz)、全球人寿(Aegon)和瑞士再保险(Swiss Re)共同创立,并得到了美国国际集团(AIG)和友邦保险(AIA)的支持。与RiskBlock在解释从Hyperledger Fabric到Corda的转换时提出了类似的理由。

B3i首席技术官 Markus Tradt告诉CoinDesk:

在重新评估我们关于数据隐私、开发人员生产力和互操作性的标准后,我们得出结论,Corda非常适合我们的保险用例,也适合我们未来的保险业务网络战略。

Markus Tradt表示,B3i的愿景远远超出了针对特定用例的单用途区块链部署,该联盟正在与合作伙伴和第三方合作开发应用程序。他说,“互操作性对我们至关重要,为此,我们正积极寻求与其他平台进行合作。”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