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用户答疑 | 为什么交易所的钱包需要维护?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06 分享到:

近期,各大交易所均出现提币充币拥堵的情况,包括币安、OKEX、IDAX等大型交易所。接到社群用户的反馈后,我们对这种拥堵现象进行了跟踪和采访。

近期,各大交易所均出现提币充币拥堵的情况,包括币安、OKEX、IDAX等大型交易所。接到社群用户的反馈后,我们对这种拥堵现象进行了跟踪和采访。

造成充提币拥堵是怎样产生的呢?

技术专家告诉我们,交易所钱包系统与交易所网站是分开的,他们分别在不同的网络系统上运行,通过数据库通信进行数据对接,每个账户钱包就是一个地址。以ETH为例,如果用户充币,钱包管理服务器会向数据库该用户记录增加一个地址(这个地址通常在用户注册时自动生成),余额为0。交易所用户向这个地址充值,交易所服务器查询区块链Txid(区块链交易记录地址),系统确认到账,才会增加用户交易所账户充值余额;

同样,交易所用户提币时,交易网站服务器,经过发邮件,谷歌认证码等多重验证确认后,系统写入数据库服务器,提示该用户正在进行提币申请,对应另一个网络钱包服务器发现后,向交易所用户区块链提币地址发币,再把txid写到该用户账户记录里面,完成账户余额的修改,提币完成。

以太坊钱包最近在进行后台的更新,再加上近期行情有所回暖,以太坊交易对大幅增加,也间接导致了以太坊网络拥堵。这种情况的结果是直接影响交易所的钱包服务器出现同步延迟,无法与以太坊区块链网络进行同步。(区块链钱包只有在同步之后才能更新最新的交易情况)。

在清楚了冲提币拥堵的原因后,风火轮第一时间采访了战略合作伙伴IDAX交易所市场公关总监Kason。Kason告诉我们:

“网站由于近期以太坊网络拥堵的问题,导致交易所钱包目前正在进行维护,除了充提币暂时需要等待钱包维护完成之外,其他一切事务都在照常运行,请用户不必担心。”

Kason解释道,近期进行钱包维护的交易所不止IDAX一家,包括币安、OKEX等大型交易所也出现冲提币暂停或者维护的公告,这也只是一个小事件,IDAX交易所首先要保证的是IDAX用户资金的安全。对于为什么交易所无法给出准确的恢复时间?

Kason表示,钱包服务器同步是一个难以进行人工干预的过程,需要等待区块链网络自行同步完成。交易所本身是无法向用户准确提供钱包恢复的确定时间的,只有等钱包恢复之后,才能给用户确定的通知。所以为了用户的资金安全,Kason也希望得到大家理解,交易所的技术部门也在加班加点及时处理。

采访的最后,我们在IDAX官方电报群内,也看到IDAX的运营人员一直在耐心的为用户进行耐心地解答。

以太坊区块链网络是公开透明的账本,不必担心代币资产安全

在区块链网络上的交易记录,都是以分布式存储的方式,记录在公链网络上,任何人无法篡改;且账本公开透明,代币的任何一笔交易去向,对全体用户都是可见的。因此在正常情况下(未转错地址,与私玥安全的情况下),用户不必担心自己的代币发生丢失等安全风险。

 

通过详细了解和采访,风火轮可以告诉小伙伴们,交易所用户可以不必担心,交易所钱包维护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事情,为了保证资金安全,只需要耐心等待钱包服务器恢复同步,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恢复充提的公告。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