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04 分享到:

眼下有一个大火的概念区块链。很多炒作的人都不知道它的意思,但完全不影响他们炒作,而稳稳一个月30%收益是坊间对于区块链的真实理解。 什么是区块链? 真正的区块链起源于大名鼎鼎的比特币,是比特币底层的技术,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 新型应用模

眼下有一个大火的概念——“区块链”。很多炒作的人都不知道它的意思,但完全不影响他们炒作,而“稳稳一个月30%收益”是坊间对于“区块链”的真实理解。

什么是区块链?

真正的区块链起源于大名鼎鼎的比特币,是比特币底层的技术,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 新型应用模式。总之它是一种技术,可以保证比特币交易的安全和高效。

区块链项目是啥?

几个人的团队,甚至不需要公司、不需要产品,只需要一个区块链的概念,找一些码农。别太贵,月薪3K即可,北大青鸟的最好。让他们去GitHub之类的地方扒些代码下来修改一下,就可以拥有一个可以运行的“区块链”项目了。

这个项目的实际意义无所谓,可以随便编一个,什么改善医疗效率加快金融变革促进科技发展。接下来,你只需要再写一个看起来错字不太多的白皮书pdf文件,挂在网上,就可以敲锣打鼓宣布众筹,等着让韭菜们交钱了。有时候连白皮书都不用写,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和找人站台,只要形成了新币上市后暴涨的赚钱效应,就可以吸引散户跟风加入,从而达到“空手套白狼”的目的。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区块链项目的ICO

ICO是区块链项目的主要融资手段,ICO被解读为Initial Coin Offering(初始数字货币发行),也有有文献称其为Initial Crypto Token Offering(初始加密代币发行),总之,ICO和IPO非常像。

IPO,即打新,大家都知道,由于可以投资的新项目极为有限,而这些有限的项目又被限制了价格(锁死市盈率),所以几乎每支新股一放出来,都是连续几个十几个涨停板。打新股买到就是赚到,不需要花脑细胞,买就对了。

因此,当人们纷纷表示根本听不懂啥叫比特币啥叫区块链啥叫ICO,时,项目推销者会点拨:“你们就当这是‘打新’就行了。”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没错,所谓“区块链”项目的真实套路就是——项目对外发行“韭菜币”,韭菜们拿比特币(或者人民币)按比率购买韭菜币。韭菜币的特点是,成本为零,总量有限,你买得越晚就越贵,而且越发越少,越来越难买到。项目方暗示:如果“打新”成功,韭菜将可以坐等韭菜币升值,一个字:稳。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理论上,韭菜币的价格应该由ICO项目的内在品质来决定。倘若ICO项目本身没有实质价值,上家买入代币仅是期待下家能以更高的价格接盘,那么这种击鼓传花式的投机炒作,就是一个典型的庞氏骗局。

目前区块链融资项目的很火,用行内人的话说,有些比较疯狂的ICO半小时或者几分钟就能筹码融资到1亿美元。国内市场的火爆丝毫也不亚于美国市场。据Autonomous NEXT近日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已有两百多万人参与过ICO。ICO一夜暴富的神话不断刺激着新的投资人涌入进来。

这是一个例子:连白皮书都懒得写的PressOne项目的募集资金目标,请过目——

2亿美金,谢谢。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韭菜轮2亿美金的概念,列举几个数字:陌陌F轮6000万美元、锤子B轮2亿人民币、滴滴E轮1.42亿美元、摩拜D轮2亿美元。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除了一个月30%收益,区块链吸引人的另一种手段

三四线地区做实体经济的小老板们深知中小企业很大程度上是依赖老板自身能力实现生存的,但总感觉在互联网时代缺乏势能和希望,从北上深投射下来的信息不对等鸿沟,更加深了这种焦虑。

恰好,这些焦虑者又拥有足够的付费能力,他们将在市场上扮演怎样的角色也就完全可以预料了。

但是这类小老板由于此前受骗次数太多,对于“区块链”投资多少有点嘀咕。然而,区块链的推销员们又换了一个新套路,这次彻底击中了小老板心中的软肋。 简单来说,这个套路不再是让小老板们花钱投资韭菜币了,而是做一个韭菜币交易平台,让小老板们各自去发币,公众买了这些小老板们的韭菜币后,可以在韭菜币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

推销员美其名曰“使用区块链记账技术,把企业打造成真正的公众公司”。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你们这些小企业都缺融资渠道,A股IPO不可能,新三板上去没意思,民间集资不敢搞,银行拆借成本高,但如果向社会出售经过高科技包装的‘区块链’韭菜币,以‘互联网投资’的名义向公众融资,就可以减少很多阻力,还能忽悠到比你们更傻的人。”小老板们参与的动力可想而知有多强。

不难想象,这种产品的对象,范围将远超上文所述的“区块链”项目,会直接下沉到三四线地区的中老年人。他们过往就是各类民间集资和理财骗局的精准客户,现在看着亲戚朋友的公司发售“互联网数字货币”了,“区块链”这一听就是要掀起科技革命的新事物啊,能不投资一下吗?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区块链项目ICO的无监管状态

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和密码朋客们起初的哲学理念与政治隐喻,则完全被吾国聪明人们全盘接收了下来——

“国家必然会试图减缓或阻止加密技术的传播。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加密技术的无政府主义扩散。”

这正是“区块链”成为暴利手段的理论基础:一种可以脱离政府管控的“地下股市”。

目前ICO项目的参与者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叫做纯粹的诈骗,就是通过传销不断地让后者前赴后继地往里面放钱,去骗钱的;

第二类项目叫做圈钱,虽然有项目做背景的,只不过并没有值这么多钱的项目;

第三类项目是真正想要做事情的,有少数人想要推动行业发展创新。

ICO的本质是在无监管的环境下向社会公众圈钱。像这种发行不受监管、不受限制的ICO融资,难免会走向庞氏骗局。据了解,国家对ICO模式的监管一直都是有想法的。但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一行三会到底谁来管这件事,性质该如何定义,在现有的金融监管体制下有一定的难度。针对ICO如何监管一事,可能现在更多的还没有完全确定到底归谁管。

总结一下,市面上大多数“数字货币”、“区块链项目”、“ICO众筹”,都是打着“区块链”幌子进行的投机游戏,属于完全的地下消息市,无任何监管保证,风险极高。

建议将这段话转给你老家的亲戚朋友们。

投资者是如何入局的?

为何总有人倒在这些骗局之中?

有没有共同的原因?这样的骗局,能否分辨来?

上当的第一个原因

盲目信任他人,没有自己的判断,耳根子太软。

这类的骗局有一个共同特征。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拽来更多的上当者,它们不约而同选择了传销模式。即,用极高比例的推荐费用,诱惑其中的一批人,去为它们拽来更多的牺牲品。

这就告诉我们,道听途说的好投资,是坑的概率极高。

上当的第二个原因

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眼睛里只看得到收益,没有看到风险。

亲戚用的说法是:“这是一个躺着赚钱的项目,以小博大,就是钱生钱。”

要知道,天下间就没有能够躺着赚钱的项目。真有这种好事,为何会落到你的身上?

贪婪,更容易迷惑人的双眼。如果换位思考,你就知道,平台怎么可能在正常运营的情况下,支付得起那么高的收益?

这绝无可能是没有风险的,更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你惦记人家的收益,人家惦记你的本金。

“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

普通投资者有没有可能规避骗局?

要想规避这种骗局,其实也不难。

首先,别人推荐的好投资机会,不论这个人和你关系如何,都要去自己评估一下这个投资是不是靠谱。

要知道,你的亲戚朋友未必会刻意坑你,但他自己的水平也未必够高啊,很可能看不出真假。

其次,对于投资机会的分析,要做换位思考。

评估一个项目,首先要看如果你自己处于项目管理方的位置上,你怎么做?

如果理性思考,你相不相信这个项目能达得到它事先承诺的收益?如果你自己都不认为它能做到,那再怎么忽悠,你也很难上当。

最后,切忌赌徒心理。

赌徒心态,贪婪心理,希望一夜暴富,这种心态,才是总有人倒在同样骗局上的真正原因。

不要相信不付出努力就能得到收获,这点我们从小就不断的被人灌输。

然而,在巨大的诱惑面前,总有人相信,“躺着就能赚钱”。

因此,在做一件事之前,无论诱惑如何,你都要清楚的明白,不能去做一旦出事,就无法翻身的事情。

你要确定,这件事情就算出现最坏结果,也不至于影响生活,不至于让你从此沉沦。

如果,这些投资者只投入了5%的资产在这个项目上,即使最后一分钱也拿不回来,能到焦虑失眠,寻死觅活的程度吗?

这,就是资产配置的价值。

当然,如果人家告诉你没有风险,你就可以直接掉头走了。

因为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无风险赚钱的事情。

说在最后:

把握好这几点,骗局就骗不到你头上。

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骗局的核心是利用人性。

而要投资成功,就得反人性。这确实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得到的。

从这个意义上看,请专业人士协助,以资产配置的形式来分散自己投资组合的风险,可能是普通投资者更好的投资方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