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交易挖矿”废了李笑来的BigONE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04 分享到:

整个6月,“交易即挖矿”这一新的平台交易模式不仅带火了FCoin,更引来CoinEx、Coineal等多家“新秀”效仿。跟风者中,CoinBene满币与李笑来背后的BigONE这两家交易所的“吃相”最为难看。

整个6月,“交易即挖矿”这一新的平台交易模式不仅带火了FCoin,更引来CoinEx、Coineal等多家“新秀”效仿。跟风者中,CoinBene满币与李笑来背后的BigONE这两家交易所的“吃相”最为难看。

“交易挖矿”让这两家交易所的平台币大涨,但几天时间内又回到“收割”的老路上。

6月27日,CoinBene满币的团队被爆“和拉盘庄家产生内讧”,创始人张漾斌成了币圈“收割庄家”第一人,平台币Coni在“交易挖矿”的“东风”下大涨后暴跌。

2天后,另一家交易所BigONE暂停了“交易挖矿区”和平台币BIG的交易对,存活近一周的新模式背后是“内部早鸟收割交易挖矿用户”的丑闻。暂停交易后,挖矿的韭菜们连退路都被封死。

“交易挖矿”拉爆平台币价格 满币被爆团队抛盘

“交易挖矿”引来的跟风交易所中,中文名叫做满币的CoinBene玩得最为惨不忍睹。前段时间,该平台创始人张漾斌被爆“性骚扰”后,一下让“满币”出了名。

似乎这家交易所总是因“骂名”出现在币圈,打上线后,问题不断。“交易挖矿”带来其平台币Coni大涨后,被爆出创始人张漾斌“割了大户韭菜”。

6月18日端午节当天,满币平台币Coni开放ETH交易对,投入5000万Coni用于交易挖矿。

按照满币的官方公告,Coni的总量为10亿,此批投入交易挖矿的5000万数额,来源于早期规划好的总量30%的“契约福利”(3亿)。满币的“交易挖矿”更像是拉新和回馈用户的营销手段。

满币“交易挖矿”上线5分钟内,Coni从0.000248ETH,上涨到0.001ETH,次日最高价达0.001458ETH,单日上线涨幅六倍。

但之后的一周,Coni币价阴跌不止,内部管理混乱,问题不断。期间,技术人员操作失误,误将一个持有矿池5000万枚平台币的账号,计入平台流通总量,参与了持仓分红;另据媒体报道,Coni的发行未征得马来西亚股东团队的同意。

正在用户寻找Coni币价下跌的原因时,网上有人爆出,项目方和庄家配合拉盘时出现内讧,原因是创始人张漾斌在庄家拉盘后,高价出货。

一张电报群聊天截图里,名为“张漾斌”的人放话,“下午归零。”

事件迅速发酵,不少满币平台用户都对这一情况表示不可思议。电报群里,随处可见诸如“满币的道德呢?”“哪有这么玩的,一路跌回原点”等等沮丧的评论。

对于外界质疑,6月27日发布了一份声明称,满币不会参与到任何大户或庄家的操纵币价的行为中,并表示平台并未减持过手里的平台币。

这份声明似乎并未平息争议。截至目前,Coin币价已跌至0.000259ETH,同上线价格大致持平。

BigONE“交易挖矿”开启一周即关停

除了满币之外,另一家把“交易挖矿”玩废了的是交易所BigONE。这家由币圈知名人士李笑来和老猫打造的平台,跟风“交易挖矿”仅一周,就因私募利益和用户挖矿利益的公平问题暂停了关闭,更麻烦的是,这一关闭让其作为交易挖矿返利的平台币砸在了用户手里。

6月21日,BigONE宣布上线全新的平台币ONE ,并开通了挖矿交易区,与另一平台币BIG产生兑换。正式加入抢流量大战。但很快,交易挖矿的用户变成了接盘侠。

问题的核心在于,在BigONE开始交易挖ONE前,曾有一个“1000名的早鸟名单”。“早鸟”们通过内部参与的方式,直接用BTC兑换ONE,兑换比例是1个BTC兑100万个ONE,且每名“早鸟”仅有1BTC的额度。换算下来,一个ONE仅4分钱成本。

ONE币开放交易后,曾被拉到1.3元人民币。“早鸟计划”后来被挖矿的散户知道,瞬间在用户群里炸了窝。

“4分钱的ONE被用户1块钱接了盘。”有用户怀疑,所谓的1000名早鸟就是团队的内部人员。

据网友爆料,最早开放早鸟计划时,公告发出的第一时间他就进入申请,“看到的大概是970名左右,等点击申请时已经过了1000名了。这时距我看到他们公告的时间也就是1分钟。然后我又等了5分钟,才排名到1050左右。实际计算,1分钟之内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注册到1000名用户。”

事件发酵后,6月29日,BigONE宣布暂停“挖矿交易区”,并暂停“BIG/BTC”、“BIG/ETH” 交易对的交易,相关的手续费返还和返利也均遭暂停。被下架之前,ONE已经被砸到了0.2元人民币。

“暂停”带给用户的最大问题是不知如何处理所持有的ONE,没有交易ONE成了一堆垃圾,面临归零风险。

名为“比特币区块链四爷”的微博博主发问,李笑来这一“暂停”,“是要关门打狗,把韭菜一窝端吗?”

该交易平台并未公布何时重启交易,电报群内,客服仅回复“等通知”,这让用户无法接受,恐慌和谩骂在群里蔓延。

李笑来在电报群里承认,这次暂停交易挖矿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1000个早鸟名单中有问题存在,“不解决这个,后面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公平的。进而,既然能停下来解决问题,那就莫不如把诸多问题能解决的都解决掉。”

事情已经过去了3天,BigONE仍旧没有答复。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