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让“消灭一切中介”真正成为可能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28 分享到:

我们当前的大部分商业活动都是中心化的,细数一下,几乎各行各业都有中介的存在。尤其是在各种金融活动中,如股权变更。在类似房地产这样的大宗交易中,以及结婚、毕业登记等重要的事项中,一个中间人(中介、监督人、证明人等)是不可缺少的,这个中间人往往还承担着信用中介的职能,必须具备

我们当前的大部分商业活动都是中心化的,细数一下,几乎各行各业都有中介的存在。尤其是在各种金融活动中,如股权变更。在类似房地产这样的大宗交易中,以及结婚、毕业登记等重要的事项中,一个中间人(中介、监督人、证明人等)是不可缺少的,这个中间人往往还承担着信用中介的职能,必须具备权威性。因此正如我们上文所讲,往往是大到不能倒,因为一旦中心本身不可靠,带来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

区块链让“消灭一切中介”真正成为可能

互联网在出现之初就提出了消灭一切中介的口号,但实际上,互联网只是信息共享,起到了缩短中间环节的作用,并且把一部分中介搬到了互联网上,并没有真正“消灭中介”。传统的互联网技术也不可能真正做到消灭中介,因为互联网无法制造信用,信用共识永远都是最大的障碍。

区块链让“消灭一切中介”真正成为可能

以近几年很火爆的“互联网金融”为例,互联网金融之所以问题频发,就是因为大部分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只能起到“信息中介”的作用,却在实际上承担了“信用中介”的职能,而绝大多数平台的信用值和实力根本不足以担当此重任,因此出现问题是必然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让互联网金融能够健康发展,行业和政府都想到了各种方法,但根本上,所有方法的出发点只有一个:找到一个更可靠的“中心”来作为“信用中介”。

区块链让“消灭一切中介”真正成为可能

资金托管也好,政府部门监督也好,都是为了让无序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能够“中心化”,其争议只是在于到底由谁来担当这个“中心”。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