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解决信任机制:打造全新融资市场!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28 分享到:

区块链火了!在人们对于区块链概念还不甚清楚的情况下,各大金融机构以及科技巨头就抢先杀入这一市场,区块链试点应用也正在落地。 虽然区块链技术源于比特币,但是其正在应用到金融、司法、物流等更多的领域中,而有关区块链究竟会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其是否会颠覆金融行业的讨论也正在展开

区块链火了!在人们对于区块链概念还不甚清楚的情况下,各大金融机构以及科技巨头就抢先杀入这一市场,区块链试点应用也正在落地。

虽然区块链技术源于比特币,但是其正在应用到金融、司法、物流等更多的领域中,而有关区块链究竟会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其是否会颠覆金融行业的讨论也正在展开…

区块链解决信任机制,富士康点融网打造全新融资市场!

区块链将颠覆传统金融行业,这是最近一段时间内我们时常听到的一个观点。当前,作为比特币底层技术的区块链火了,不是一般的火,全球诸多金融巨头、IT巨头以及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这一市场,有关区块链的收购和融资事件日益增多。

首先,风控难题。按照传统的做法,交易和资金结算是分开的,双方银行各自记账,然后银行交易完成后,双方银行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对账。因为数据是由对手记录的,双方无法确认这个数据的真实性。引入区块链系统后,由于所有信息都记录在区块链网络上,而且无法篡改,交易过程伴随对账过程,可以把此前需要T+1的对账周期缩短到准实时。

更重要的是,区块链的技术可以让参与各方都变成网络中的一个节点,每个环节都可生成不可篡改的数据记录且可以完整追溯,方便监管方和存管银行介入。

再者,提升效率。金融科技的一项重要使命便是优化金融行业效率,通过技术手段和系统结构去优化交易和服务流程。区块链的应用,让不同的金融平台更容易互联互通,节约大量的人力成本,在交易流程上也大大简化期间的流程,从而提升了其间的效率。

信任问题是一直金融领域不可回避的一个难题,整个社会都在积极推进征信体系的建设,区块链技术的逐步成熟创造了一个用共信力来解决信任问题的良好路径。区块链技术可以作为征信的一个底层技术,在信用领域和征信领域可以做越来越多的应用。

区块链解决信任机制,富士康点融网打造全新融资市场!

最近富士康集团与互联网金融公司点融网达成合作协议,计划通过区块链技术推出一个更透明、更平稳、流动性更强的流动资金平台,打造中国全新融资市场。中小型企业将会是这个项目的主要受益者。

根据点融网报道,国内数以百万计的中小型企业无法获得银行融资。这使得他们必须向私人机构获取营运资金。巨大的潜在融资需求是中国非主流融资市场爆炸式增长的部分因素。目前中国的P2P融资公司已增长至2400家,成为全世界拥有最多P2P融资平台的国家。

但是严格的监管制度加上违约率的上升却让平台的数量不断减少。据多个政府机构的联合报告写道,未来数月内可能会有多达90%的融资公司关闭。

由于有商誉的融资服务商是以企业的信用分制为提供服务的前提。然而,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并无太多相关信用数据切无任何抵押资产,所以传统的银行业只倾向于贷款给大型企业,而选择性忽略中小型企业的贷款市场。

透过区块链技术,中小型企业的融资市场可能会因此而改变。如果能透过数据验证每个企业的发票、商业活动和预计未来收入就有可能在众多中小型企业中找到适合给予贷款的企业。这样的功能有可能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达成。

另一方面,透明化的融资活动数据将使监管机构更容易地对小型融资公司展开监控活动。未来,传统金融业与创新金融机构之间的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