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路印王东做客HotLink火链,释放重大利好!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26 分享到:

嘉宾:路印王东

以下为直播文字稿:

主持人:直播现在开始,欢迎大家来到火链的直播间,今天非常荣幸。也欢迎王总来给大家打声招呼吧。 

王东:大家好,谢谢火链直播给我的这个机会啊 !

主持人:谢谢王总,今天直播的主题是待会儿王总会给大家分享路印生态最新的进展和动作,可能大家有些观众对路印还不太了解,那我就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路印。相信最近炒币的人都有听说过,韩国的一个顶级交易所,叫bithumb,他最近发生了一个数字货币被盗事件。

从13年,当时的门头沟被盗走了80万个比特币,然后其实这种数字货币的安全问题一直都是中心化交易所的诟病。他们高昂的手续费,以及上币的不透明,一直被很多投资者批评。路印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新型区块链资产交易协议,本身采用去中心化的链外撮合,链上清算的模式。今天我们也联合王总这边给到大家一个福利。待会儿王总介绍完路印生态的最新进展后,我们会有一个互动环节。 

王东:感谢大家周末来听我讲路印。其实呢,刚才我们也聊得很清楚,路印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呢?是交易的安全性问题,当然解决的问题不只这些。我们想强调,安全是路印要解决的最重要的一个问题。目前区块链最大的应用就是炒币、爱西欧。不管是哪个,交易都是这个生态链里最重要的一环,流动性没有的话,整个虚拟资产就没有价值。

中心化交易所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托管服务,你把钱给他,所以这个信任是需要成本的。 路印就是用去中心话的技术,用智能合约的技术来保障我们的虚拟资产不被偷。我们到现在大约有九十个月 ,从爱西欧到现在我们的研发进展还是非常快的。

路印从研发的角度上来讲,到现在为止多数的研发进展已经到了八九成的进度。作为开发者,我们大约七月份就要向大家公开,这是我们路印真正落地的一个必须的东西。你光有技术不行,你还要告诉别人怎么去用。

第二个,我们会在七月七号,我们会组织一个开发者大会。我们会将我们的新产品,新进展会在大会上给大家宣布下。七月七号,在深圳,只要你持有LRC,你就能领到一张免费的门票。有门票,就可以参加我们这个会,听一听包括我在内的一些行业里的老人的想法,我们邀请了最大的以太坊孵化器,他们中国的负责人,我们也邀请了国内的比较有名的项目负责人。所以呢,这个会我觉得技术含量和内容都会比较丰满。所以,七月七号,希望大家都去。

看了那个会之后,可能大家会对路印有个不同以往的理解。我们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几乎都会去深圳,我们的运营团队也几乎都会去深圳。所以说,最近要我们宣布些利好,我只能把这两件事宣布出来。真正的利好是技术层面的落地,如何应用我们的协议去搭建我们的去中心化交易所。还有,七月七号,我们还会透露一个更大的新闻。我觉得现在路印呢,光从LRC的价格上看,价格并不是很高,我们一向不太谈价格,我要求我们公司所有人,不能再朋友圈里发跟价格有关的信息。我们还是想把多数的时间,放在真正能创造价值的事情上。

交易所是整个生态里最重要的一环,如果路印能够在去中心交易的层面有一定的贡献,有一定的成就,那这个价值是非常巨大的。我自己做过一个中心化的交易所,我也知道他的玩法,包括也知道最近交易机挖矿的玩法,实际上都是一些炒作的方式,当然这里有个前提,就是以太坊的扩容要起来,我相信这个前提很快就能得到满足。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更加关注去做去中心化技术,而非做去中心化运营的团队。

今天我的分享独白就到这里吧,感冒了,不是很舒服,接下来我来回答些社区里提出的一些问题吧,也是大家最关心也是我最想说的。 刚刚也提到,王总刚刚分享对路印的进展和未来的展望后,接下来我们的第一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其实我们知道路印,在交易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叫撮合矿工,如何做一个路印的撮合矿工? 

王东: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说下比特币挖矿,其实都是原则上来讲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但实际参与方都是机构,因为个人是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投入矿场矿池的,成本风险是比较高的。但其实,路印也是一样的,从原则上来讲。我们代码都是开源,如果你是一个工程师,特别是一个后台的工程师,我相信如果你投入一定的资金去把云服务搭建起来这个还是能成为路印的撮合服务提供方的。我们叫relay中继节点,以技术驱动来做这样一个事情。在7月7号,我们的工程师会讲一下我们在亚马逊云上部署路印协议后台中继有多少台机器,有多少台架构。说完之后,大家可能会知道,这个不是我们一个人能做的,有多少台机器,多少台模块和监控,那么多流量过来,我不会突然间就死掉了,或者服务器一个硬盘死掉了之后,还有其他的备份能够顶上来,所有的这些后台高可用性。参与者都要有个责任心,我要做中继,那我就要在这个中继上多坚持一段时间,不能说我一个钱包接到一个中继,第二天他就不干活了,他就说我撤了。那这个钱包的用户体验会非常不好。

所以总的来讲呢,我们不建议小的团队、小的创业者把中继当做一个生意来做,来不断的提升用户体验。总的来讲他是是一个软件工程,不是一键部署的事情。在两个多月前,就有小伙伴尝试去部署 ,不过那时候我们不是一个分布式版本,而是一个单点的,所以比较容易。 

第二个问:比特币等数字货币都存在算力集中的问题,路印如何防止撮合挖矿的中心化呢? 

王东:其实说中心化,其实是一种趋势。为什么矿场会中心化,因为可能他的算法会更优,慢慢他就会打败别人,会把其他的用户需求集中在一起。其实中继也一样。我相信,中继节点也一样,一个好的中继团队他把路印的中继优化的非常好,他就可以降低费用,那么越来越多的人就会用他。挖矿的这些竞争者到最后,可能不会特别多,可能有十个八个就差不多了,这些都是非常专业的团队,把这个算法优化的特别好。我相信这是一个趋势。但不太明确的一点是,这样比较优秀的中继是否会去开源他们的代码。但总的来讲,不管是任何一方赢,我相信对普通用户来讲,都是一件好事。 

第三个问题:近期fcoin这类新兴交易所得到了很多的关注,您怎么看待他们采用的“交易即挖矿”的这种模式,以及很高的分红比例? 

王东:我觉得这是一种噱头,但做的还不够彻底。我觉得如果要做的彻底的话,交易所可以这样做。我不仅仅交易挖矿,我甚至上币挖矿,所有的费用我通过公开的审计全部回馈给持币者,我一分钱不赚,我的这个公司完全变成一个非盈利性的机构,让所有的盈利全都返还给我的投资者。但我相信没有一家愿意这么做,因为手续费还是很多钱。我们知道有的项目上币安花了几百万美金,他为什么不愿意把这几百万美金发给这些持币者?所以最终他是盈利的,盈利就希望讲各种噱头,一是吸引用户,二是吸引人来买等值的某个平台的平台币。

我不久之前,想把币冲到他的平台卖掉,冲进去后给我锁仓了。我既不能提现又不能卖。这样的,涨多少被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没多大意义。真正能卖掉的是交易所里的一点点币,所以不要相信交易所的数据。总的来讲,我不是很认同交易所的这种交易即挖矿模式。 

第四个问题:刚才我们也谈到Fcoin,以及中心化交易所的各种问题,比如数据造假,他本身是一个盈利组织,那王总一开始怎么想到有这么一个创业的想法,去做一个去中心化协议的 ?

王东:其实我创业过很多次,其实创业一开始,你应该去发现问题。包括后来我也跟VC聊过很多次,你到底要去做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解决?目前如果把交易所全部合规化合法化,所有的运营透明化,那现在存在的问题可能很小,但即使这样做也不保证安全。当时我们也做了一个中心化交易所,没有做起来因为当时选择也比较多,没有坚持下来。交易所内部的运营思路讨论过很多次,也讲过很多次。所有我知道的交易所,他没有解决方案,即使交易所的运营者非常有商业道德,他真的一分钱不想赚,他就想做公益,他也没办法解决这个安全性的问题。

所以我当时想,干嘛不用区块链的技术去解决安全性的问题?

当时就写了个白皮书,尝试了下做、爱西欧,没有想到当时会融到那么多钱。总的来讲,我并不纯粹为了赚钱来做这个事情,我是相信在一定的前提下,特别是以太坊扩容的前提下,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时代一定会到来。到那时候大家会发现,中心化的交易所根本没有应对的能力,会一下子突然垮掉。我赌token经济会慢慢地合法化,同时也在赌以太坊的扩容能够成功。 

第五个问题:现在尝试去做去中心交易所的项目其实不止路印一家,像国外的0X,市值上来说,还要比路印高一些,你觉得相对于0X来说,路印有什么优势? 

王东:这是个好问题啊。首先,市场是足够大的,这不是一家通吃的市场。我相信,当扩容成功后,不仅仅是0X,路印,甚至还有更多的差异化的去中心化撮合交易的协议会出现。 实际上,0X是一个非常靠谱的项目,我和他们的团队也接触过。在加州。他们的人员比较少,他们跟路印相比,从技术角度来讲,我觉得路印的设计,理念。他的革新性要远远超过0X。0X是拍了脑袋就决定的,研发也有点不确定性。他们现在做的不仅仅是ERC20还包括ERC721等等所有能交易的东西都会去支持。而路印只要专注在ERC20。

我曾在之前的直播过程中,多次讲到路印从技术角度来讲相对于0X的优点。包括我们的环路撮合,包括防止抢先交易的技术。0X团队是个比较小的团队,大约就几个人,他们是白人团队。他们推广的方式是这样的:0x把协议做完后,做了个很小的代码库,通过这个代码库可以用他的协议,他们就帮助那些白人,想做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去搭建自己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然后这些去中心化交易所其实也是本身在独立融资,可能都上千万美金。总之在美国,在白人社区很多都是工程师为主的创业团队。从0x角度来看,他们承担的研发责任就非常小,只把协议做好就可以了。

在中国呢,我们希望的是另外一种模式。我们希望做去中心话交易所需要的各种前后台组建。不像,0x只提供非常浅的一层。需要大量的研发。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们花比较多的时间来开发。我们文档数量从现在来说,已经是0X的好几倍。以后还会完善我们的代码,完善我们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面,集成路印协议的解决方案。所以,总的来讲,我们是一个更完善的dex解决方案提供方。 

我们相信,我们把这些方案做的更进一步优化后,我们的生态会一下子就起来,因为使用我们协议的成本就会降低。 

主持人:好了,今天到这里的直播,差不多快结束了,今天非常感谢王总给大家带来的分享。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