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挖矿设备供应商:熊市来临,“转型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15 分享到:

受2018年熊市的影响,市场对加密货币挖矿硬件的需求。报告显示,挖矿设备供应商正在寻求其它的替代品,以抵消挖矿设备需求下降的趋势。

受2018年熊市的影响,市场对加密货币挖矿硬件的需求。报告显示,挖矿设备供应商正在寻求其它的替代品,以抵消挖矿设备需求下降的趋势。

 

挖矿设备供应链泡沫的破裂

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加密货币挖矿产业如日中天。去年的大牛市吸引了不少媒体的报道。市场对挖矿设备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供应链中挖矿设备制造商取得创纪录的销售额,股票价格创历史新高。中国知名ASIC供应商比特大陆(Bitmain)曾一度被评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TSMC)的十大客户之一。

 

预期收益大幅下降

 

根据Digitimes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5月份出现了一些价格上涨,但是挖矿投资回报的下降,迫使许多小型矿场关闭,业内人士表示只有一些中型及大型矿场继续运营,但是他们也会缩减采购矿机的规模。台湾显卡厂商的库存迅速增加,销售价格也将回到2017年初的水平,供应商可能被迫回归游戏市场,期待着下半年恢复增长势头。

四月份,据CNBC报道,富国银行分析师David Wong表示,富国证券下调了对NVIDIA的预期收益,理由是“用于挖矿的GPU需求在下降”。当月月底,台积电下调了矿机芯片方面的收入预期;台湾技嘉科技公司预计2018年的主板销量将低于1000万块,部分原因是市场对挖矿设备的需求在减少。

 

ASIC制造商向AI转型

虽然GPU制造商可以将工作重点转回到游戏市场上,但ASIC供应商正在寻求其它的收入来源。比特大陆CEO吴忌寒日前在接受美国《财富》杂志采访时表示,中国ASIC芯片制造商比特大陆(Bitmain)正在转向人工智能(AI)以寻求替代收入来源。吴忌寒称人工智能领域需要大量计算,对比特大陆来说这是自然的选择。他预测,AI芯片在五年内可占据比特大陆收入的40% ,他们只是试图做一些他们无法掌控很好的事情。此外,比特大陆将会向市场投放大量人工智能产品,预计今年年底会推出用于人工智能加速的硬件(类似于谷歌的TPU)。

近日,知名矿机制造商嘉楠耘智披露将在港股上市,其融资计划将部分用于研发人工智能算法及应用的芯片。

你觉得在可预见的未来,市场对挖矿设备的需求会复苏吗?在下面的评论区分享你的想法吧。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