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三只鱼 时间:18-06-07 分享到:

2018年6月7日-8日,云栖大会上海站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召开。

2018年6月7日-8日,云栖大会上海站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金融、零售、IoT等行业,聚焦产业生态新发展,展现产业链上下游新应用,推动云端新融合,降低行业企业信息化成本,助力上海经济新发展。大会将全面展现数字化魅力,展示如何利用“数字”带动企业转型,利用“数字”促进业态发展,利用“数字”创造产业新动能,激发数字经济新引擎。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同期在6月7日9时,阿里云泛娱乐行业技术闭门会也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召开,本次技术闭门会以解决游戏行业落地需求为出发点,分别针对阿里云容器混合云技术、人工智能的泛娱乐场景化运用及区块链在泛娱乐行业的应用思考三项新技术内容,与在场的各游戏公司技术从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在现场,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戒空对容器混合云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游戏行业实际应用场景进行了分析: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 戒空

现代游戏发展突飞猛进,在种类多样性、副本丰富度、场景精美度、玩法规则等都让人应接不暇。一般而言,游戏面临不少业务的痛点:热门游戏会存在几分钟内涌入的数万、数十万玩家的情况,需要确保游戏的高性能;游戏若存在流量波峰和波谷,会造成资源利用率严重不均衡;版本迭代快速,需要在后端平滑升级且不影响玩家体验;玩法、道具、场景等功能更改涉及繁重的测试与运维任务,整套交付流程亟需自动化等等。

基于容器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l 持续跟进业务迭代,落地DevOps

l 标准化支持业务应用,一站式平台

l 在降低成本同时提升效率,公共云与私有云搭配使用

前两点是容器技术的特色优势,近几年容器从开源项目变成了云计算时代的中坚力量,“一次部署、到处运行”的它被广泛应用。根据 Redmonk 公布的数据显示,71% 的财富 100 强公司使用容器,超过 50% 的财富 100 强企业使用 Kubernetes 作为其容器编排平台。云不同于传统基础设施,人们在云迁移时会犯下一些错误。云计算最先是从IaaS兴起的,但是直接使用IaaS很难,因无法控制底层技术造成很多混乱局面。容器的诞生正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它提倡减少工程师们在IaaS资源管控的工作负担。通过Docker和Kubernetes(K8S)等容器技术工具,用户们可以实现探讨许久却不未曾完美落地的DevOps、CI/CD。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容器确保实现业务IT应用持续迭代,即从技术开发流程上帮助用户:阿里云容器技术支持原生Kubernetes(K8S) API,方便用户集成调用;支持镜像自动化构建,变更后的环境自动部署和应用自测,节省人工劳动成本;支持镜像漏洞扫描、镜像签名,实现高质量快速交付应用,以确保软件供应链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而具体到游戏厂商的应用层面,依托容器,任何类型应用都会通过标准化方式进行部署。比如,通过容器镜像建立交付标准;适合登录、账号、直播、社交、运营等多种业务类型的新建或迁移。在发布环节,容器模版方式的一键式部署可以实现分钟级开发,且支持蓝绿发布、灰度发布和回滚等。此外,加上运行时安全、漏洞安全镜像扫描、与现有LDAP帐号集成等支持,可实现应用安全的全面保障。

混合云的优势在于高效而低成本地度过游戏高峰,在游戏业务压力突然增大时,可以将对应负载弹性扩容到阿里云上,而当压力减小是,则可以秒级缩容、关闭多余的资源,如此保证高并发时,游戏用户体验不下降。另外,阿里云容器目前推出的新产品:Serverless Kubernetes可以进一步简化部署运维,无需关注容器资源集群,并实现5秒内创建集群、30秒部署应用上线。

例举一个客户的整体架构,该用户将其业务应用分两阶段容器化,先是直播、运维内部,随后是游戏类逻辑服,最终其版本交付、服务部署和服务启停方式也都得以进化。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更多相关问题,可扫码关注阿里云游戏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

阿里云泛娱乐技术闭门会今日上海召开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