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段新星:区块链成功和繁荣的三大支柱

来源:网络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07 分享到: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促成区块链成功和繁荣的三个最重要的原因。 区块链行业发展迅猛 在今天看起来,区块链市场规模正在逐渐扩大。从前几年的零市值,到今年超过4000亿美金的市值。这个经济数据,可能不足以展示区块链市场的繁荣,让我们尝试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 传统半导体领域里有摩尔定律十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促成区块链成功和繁荣的三个最重要的原因。

区块链行业发展迅猛

在今天看起来,区块链市场规模正在逐渐扩大。从前几年的零市值,到今年超过4000亿美金的市值。这个经济数据,可能不足以展示区块链市场的繁荣,让我们尝试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

传统半导体领域里有摩尔定律——十八个月每单位面积上集成的晶体管数目翻一倍,性能提升一倍。在区块链硬件领域,这个数目是每6-9个月就会翻一倍,从六十四纳米到三十二纳米,这样的速度比整个电子半导体产业都快太多。整个区块链产业技术迭代也非常快,远远超过人工智能的芯片产业。

任何产业背后都有它的成功支柱与原因,促成区块链成功和繁荣的支柱是什么,我认为有三点,如果这三个支柱受到影响,整个产业可能会走向衰败。

一、尊重和激励

区块链领域有一个激励系统,激励所有贡献者,在这个行业里任何的付出者都会得到非常多的尊重,你去做VM、你去做开发、挖矿,系统都会有一个打赏。这样的经济系统激励了无数有才能的人,投身这个行业做开发。

一个行业要繁荣,一定要保持对创造者、冒风险者足够的敬意,才能发展下去。

二、开放和参与

第二点是开放和参与。这是区块链非常明显的本质特征,就像开源系统Linux。我们对区块链的信任来自什么?来自于它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开和透明的。

两个月前我们在麻省理工学院发布了我们的底层算法。现在有很多人觉得挖矿算法很浪费资源,很耗电,所以我们在这一块引入了矩阵运算。除了挖矿外,还可以支持人工智能计算服务,这跟哈希计算不同,更类似人脸识别。

运用这种低功耗的算法,可以将设备转变成的物理边缘计算点,来进行网络的验证和计算进行挖矿。这种挖矿形式将大幅降低人工智能计算成本。

做完这件事之后我们没有私藏,而是公开我们所有代码以及算法,详细解释设计原理,也让大家公开测试我们的算法,告诉他们,我们的东西是如何做的,为什么值得信任?

这一点对于整个区块链领域而言非常重要,大家以后看到区块链项目可不可信?首先看看它的代码是不是公开,如果没有公开,无论你公司做得再大都是假区块链。我们可以看到,正因为公开、公正和透明,业界99%的创新都来自于公有区块链,而不是私藏的联盟链或者私有链。

Vitalik开发以太坊没有私藏,所以以太坊受人尊重,包括EOS的发明者Daniel Larimer,所有代码在网上都能查得到,有漏洞大家也都能看到。开发者需要迎接这种挑战来获取社区的信任。

三、足够的包容

第三点,区块链产业它非常包容。有一位年轻人,他是技术杂志的作家,业余时间也写一些代码,他想扩展比特币的代码,但是没有人理他,想找投资也没人理他。他把想法说出来之后,社区有很多人支持他,于是这个项目扩展成为以太坊,现在大家都知道他的名字了,Vitalik。

还有一位,本来在陕西卖牛肉面,他想要进入区块链行业。区块链里需要挖矿,算力又比较贵,他就在四川部分找到了便宜的电力进行挖矿服务,他后来成为了一个相对有名的投资人。

从上面两位的例子,可以看到,无论是什么职业什么阶层出身,只要你有想法,能为经济系统做出一点贡献,它都是包容的。这也是区块链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回顾今天的分享,区块链繁荣的支柱就是三点。第一,区块链必须对整个系统的贡献者要有激励和尊重。第二,我们必须公开分享区块链技术的成果,而不是藏在黑盒里,不让别人看到。第三,我们要对系统中有贡献的人有包容心,允许他们竞争以及分享。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