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6-06 分享到:

欧盟 欧盟委员会最近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打击网上虚假信息传播。 区块链技术是正在改变信息产生和传播方式的新兴技术之一,从长期来看,区块链技术在处理虚假信息方面可能将发挥关键作用。 欧盟委员会表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程序可以提高透明度、可靠性以及互联网上新闻的可追踪性。委员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欧盟

欧盟委员会最近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打击网上虚假信息传播。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区块链技术是正在改变信息产生和传播方式的新兴技术之一,从长期来看,区块链技术在处理虚假信息方面可能将发挥关键作用。

欧盟委员会表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程序可以提高透明度、可靠性以及互联网上新闻的可追踪性。委员会补充说,分布式账本技术可与其他识别过程相结合:

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有助于维护内容的完整性,验证信息和信息来源的可靠性,让信息更透明,并具备可追踪性。提升互联网新闻的可信任度。区块链技术可与使用可信的电子识别、认证和经核实的化名相结合。

荷兰

长久以来,荷兰的边境口岸都停靠着大量垃圾车,这些垃圾车都必须接受人工检查。

废物治理过程的监督,包括许可证的发放,通知运输废物过程中会涉及的各方以及监测这个过程中的财务安全。这些过程涉及大量工作,现阶段大部分都是通过纸张和邮件来完成的。荷兰打算将区块链和移动应用程序相结合,消除废物治理流程中的人工环节。结合了区块链技术之后,通过使用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接收和验证数据,废物的跨境转移将变得更高效、便捷。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该项目由荷兰技术设施部环境和运输检查机构(ILT)负责实施。ILT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和移动应用程序的结合来实现多项任务的自动化这一目标。

印尼

印尼由于一直缺乏专业知识的指导和相应资源的支持,一直以来都难以精准记录数据。区块链技术因支持加密货币而闻名。基于区块链的数据管理方法可以帮助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实现对数据准确性的把控。基于区块链的数据管理可以在各行各业实现,不管是食品输出,还是2.7亿印尼公民的个人信息。

目前,印尼各部门都在积极研究区块链技术,希望能用区块链技术改善目前数据管理薄弱这一现状。技术成型后将在税收、选举、金融等领域开发应用。

日本

日本科技巨头索尼正在考虑使用区块链来存储数字版权数据。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目前旨在实现互用性的数字版权管理(DRM,指只允许购买访问权限的用户访问受版权保护内容的技术)解决方案并不是非常可靠,如果版权依赖的单一提供商或系统停业或出故障,用户将失去所有获得的内容。

而区块链可以存储所需的标识信息,以确保用户可以观看他们购买的产品。同时,索尼还认为,基于区块链的系统可以管理各种类型的内容或其他数据,例如电影、电视、视频、音乐、音频、游戏、科学资料、医疗数据等。

韩国

据报道,2016年韩国在发行实物货币方面花费了537亿韩元(约4700万美元)的资金。韩国政府在2016年开始考虑逐步淘汰实物货币,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无现金社会”的愿景。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目前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BOK)最近宣布正考虑为其“无现金社会”计划引入加密货币与区块链应用。BOK已经开始探索加密货币与区块链的可能用例,例如在支付过程中引入区块链与密码管理。该银行还建立了一个研究数字货币并分析加密货币对整个金融体系潜在影响的组织。

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客户提供便利,并降低发行实物货币的成本。政府还计划利用这一新方案来打开由实物货币驱动的地下经济。

而韩国电信运营商SK Telecom则宣布推出区块链资产管理服务,这项服务将允许用户一站式管理所有银行账户,信用卡,里程积分和其他非金融资产(包括加密货币),并且基于信任开启资产交易。该平台还提供区块链初创公司与投资者对接服务。

西班牙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成为第一家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贷款的全球性银行。

这家西班牙跨国银行表示,无论是条款协商还是签署,都可以使用成熟的分布式账本管理整个借贷过程,让银行和借款人了解贷款进展情况。

使用区块链可以将7500万欧元贷款的协商时间从“几天缩短到几小时”。 BBVA称这一过程是“分布式账本技术开发的重大进展”。区块链在企业和银团贷款领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因为企业和银团贷款比消费者贷款更为复杂,而区块链可以为企业贷款市场的所有各方带来效率,透明度和安全性方面的明显优势。

瑞士

瑞士邮政将整合创业公司开发的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Modum,用于监控交付过程中的药品和其他温度敏感产品。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区块链技术将为制药行业提供一个可靠的、可扩展的用于监控货物的状况的方案,过程中将使用大量传感器持续监控环境状况,通过智能合约来记录发货的温度阈值,并验证在区块链上收集的智能合约信息与预先确定的需求是否相匹配。这种无线的基于区块链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也体现了最新的数据处理水平。

美国

美国零售来巨头、全球最大的折扣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Inc.)已准备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其生鲜食品业务管理中来。

沃尔玛2016年就开始与IBM合作测试区块链技术,用以识别并下架其产品清单上的召回食品。沃尔玛称,有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系统,公司能够验证任何有关产品的信息,而且由于该技术的去中心化特点,它能保护公司免遭黑客攻击和数据篡改。

区块链那么火,看看世界各国都在用区块链技术做什么?

同时,区块链技术能够将追踪产品生产的时间6天缩短到2秒。沃尔玛正要求供应商将食品放在区块链上,因为这将减少浪费,并提高污染管理效率和透明度。

与此同时,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网站京东(JD.com)也在部署区块链技术,以保证肉类的质量并确定来源。京东表示,顾客在家中也能够全程监控他们购买的肉类,从肉类在澳大利亚农场生产的那一刻开始,直到运输到自己家门口。

阿联酋

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银行集团之一的迪拜国家银行已成为该地区首家采用区块链技术来反欺诈行为的银行。

该系统将在每张支票上印一个独特的快速响应(QR)码,并将这些记录放在区块链上。所谓的“支票链(Cheque Chain)”技术旨在提高支票发行的真实性,提高阿联酋银行业的安全标准。阿联酋国家银行的官方声明,试点部署的第一个月,迪拜国家银行已在支票链上记录了大约100万张支票。在测试成功之后,阿联酋国家银行开始寻找其他在阿联酋金融机构中实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机会。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