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31 分享到:

这是一张2018年的热门游戏榜,榜上有名的游戏几乎都是前几年的网络游戏 传统网游陪我们国内玩家很长时间了,记忆中最早的游戏还是那几个Q版、2D游戏如传奇,石器时代,魔力宝贝,如今他们大多都已经消声觅迹,或是变了味了,现在这些在榜上的这些游戏是靠着玩家们不变的热情在延续着。.翻开各

这是一张2018年的热门游戏榜,榜上有名的游戏几乎都是前几年的网络游戏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传统网游陪我们国内玩家很长时间了,记忆中最早的游戏还是那几个Q版、2D游戏如传奇,石器时代,魔力宝贝,如今他们大多都已经消声觅迹,或是变了味了,现在这些在榜上的这些游戏是靠着玩家们不变的热情在延续着。.翻开各种新产游戏的测试榜单,都是画面堪比“吞鲲”页游,惨不忍睹的同时,也略有遗憾和失落,同质化与雷同性让传统网游逐渐失去乐趣和投入度,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网游变成了这样?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现在传统的游戏垂直媒体存在不少刷榜上位的游戏,这我们心中早有预料,不过令人期待的网游寥寥无几,曾经一位业内人士说过“这年头国内做单机游戏的少之又少,做网游做的好的更是凤毛麟角。”,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挣不挣钱......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如果说做单机游戏是因为近期国内市场已经涌现了更多的玩家支持的话,那么网游只能说真的只靠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了。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放眼当下, 比特币、以太坊、ICO,这些名词就算您没接触过数字货币,也总会听说一二。作为数字货币的领头羊,比特币的风潮无出其右,从09年发行时一枚币值2分钱人民币到2017年峰时的12万人民币,激增百万倍!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在这一波风潮后,更多人纷纷注意到了区块链,所以区块链这两年非常火爆,很多产品只要跟区块链沾边,身价都有可能给自身品牌价值带来飞跃式的增长。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区块链本身是一种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云数据库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已经成为了引领新时代的下一个路标,尤其是区块链与游戏融合产生的裂变效应,更是掀起了业界内外阵阵惊呼与期待。区块链游戏映入了大家的视野,在区块链游戏体验中内游戏载体有自己的经济系统,游戏内产品道具也会有自己的代币结算,新的游戏体系加入了区块链技术后,可以充分保证玩家的利益,因此获得了许多玩家的追捧和认可。不少玩家已经纷纷从传统游戏转战区块链游戏,体验新玩法的同时偶尔也得到了不小的收获。

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游戏玩家已超过22亿,付费用户超过10亿。而区块链游戏玩家数量远远小于传统游戏基数,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叫好不叫座的现象呢?而区块链游戏和传统游戏的区别在哪里呢?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一;传统游戏,

传统游戏在玩家心中依然占着大多数的比重,但也存在有许多问题与弊端,如套路过多,玩法单一,剧情雷同等,这也是区块链游戏作为竞品有能力去冲击传统游戏市场原因的原因之一,弊端稍作以下分类:

1;传统游戏同质化发展现象严重、一些游戏开发厂牌垄断了各类别游戏产品,游戏生态遭冲击,使行业逐渐走向发展瓶颈。

2; 以往的各种传统游戏,无论是在游戏规则的制定、场景的设计、玩家的角色分配,还是道具的归属问题,都是由游戏开发商一手操控的,简单来说就是游戏开发商掌握游戏控制权,这从表面上看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但是深入分析,可以看出,这样的做法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开发商的利益,却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玩家的利益。一些玩家为了提升游戏乐趣花钱买了道具或者装备,然而玩家花了钱却没有得到道具应有的价值归属权,一旦游戏开发商更改了游戏规则,或者道具属性,玩家所花的钱财就要付之东流了。而区块链游戏就不同了,有了去中心化这种技术,游戏开发商就无权随便更改游戏规则了,游戏规则将会是完全透明和稳定的,同时玩家可以完全掌握道具的归属权,可以自由进行交易,其价值不会有大幅度变化,从而保障了玩家的权益。

二;区块链游戏,

“区块链+游戏”目前位于初级阶段。以落地有一定用户基数和良好反馈的游戏产品有BlockDino数字恐龙CryptoKitties、等。

1;区块链本质是从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核心优势是不再需要一个传统的“媒介”,在分布式系统中实现了不依赖于某个信用中介,从而规避集中式系统普遍存在的数据安全,协同效率和风险控制等问题。

2;区块链基于分布式记账的技术特点将对传统游戏产生颠覆性的变革。第一次让玩家除了游戏体验之外也更加重视在通证经济下的虚拟资产,区块链游戏行业也尝试从大品牌垄断的格局中突围,拓展更多的游戏发展机遇与更多的玩法变化。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3; 区块链技术的限制

区块链游戏如果游戏产生的道具、物品、宠物基因全部上链的话,对TPS的都有一定要求,目前最快就是Visa了,TPS每秒钟才有5000笔左右,也就是说算力和出块速度上不给力。如果游戏内玩家数量太多,就会形成象以太猫拥堵以太坊现象。

4; 区块链技术兼容性受限制

区块链在兼容性、扩展性方面受到限制。这也是制约区块链游戏发展的原因之一。

有人把游戏分为价值游戏和快感游戏。价值游戏是以区块链游戏为主的产品,之所以称它为价值游戏,是因为在区块链游戏中,游戏的资产可以进行流通和交易,甚至可以直接变现。可以说区块链游戏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它已经变成了一种玩家获得更多资金资产的手段。快感游戏就是我们所谓的传统游戏了,传统游戏中,我们一般是为了消遣时光,为了从中获得乐趣而进行游戏体验,是以一种纯娱乐的游戏方式参与其中。在这样的传统游戏当中,我们大多都是从中获得游戏的乐趣和快感,但并不能产生真正可见的利益!

相比之下,区块链游戏的优势显而易见,区块链游戏在涵盖传统游戏娱乐性的同时,又具有可投资和可收益性。除此之外,区块链游戏还继承了区块链底层架构的新技术支持,可以充分保护玩家的个人信息及利益的的得失,所以价值游戏与传统快感游戏相比来说,可以说是优势于传统游戏,这也是区块链游戏能够得到广大玩家认可的因素之一。

一只区块链宠物值几百万,区块链游戏是如何逆袭传统游戏领域的?

游戏的初衷就是游戏开发者在不触犯玩家利益的同时赚取利润,让玩家可以很纯粹在游戏当中得到娱乐和放松,如果说以往的游戏几乎让人们忘记了这种初衷,与它渐行渐远,那么区块链游戏就算是重新定义了游戏的初衷。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