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最俗的方法让你懂得区块链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24 分享到:

区块链就是互联网的产物 首先不要把区块链想的过于高深,他是一个分布在全球各地、能够协同运转的数据库存储系统,区别于传统数据库运作读写权限掌握在一个公司或者一个集权手上(中心化的特征),区块链认为,任何有能力架设服务器的人都可以参与其中。说实话还是有一点高深吧。 简单来说区块

区块链就是互联网的产物

首先不要把区块链想的过于高深,他是一个分布在全球各地、能够协同运转的数据库存储系统,区别于传统数据库运作——读写权限掌握在一个公司或者一个集权手上(中心化的特征),区块链认为,任何有能力架设服务器的人都可以参与其中。说实话还是有一点高深吧。

简单来说区块链就是去中心化的一种表现。社会也逐渐趋向于去中心化的发展,也许会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

最俗的方法让你懂得区块链

去中心化(右图)

去中心化是什么了?举个例子,你在某宝购物吧,某宝就是中心也就是一个中介。只有这样一个中介人与人才能建立一种信任,我才知道卖家发了货,卖家才知道我们打了钱,我们收到货物了就直接告诉中介我们收到了中介就把我们已经放在中介的钱打了过去。而淘宝就是这个中心。

而去中心化就是没有中介,而中介之是一个规则,这个规则相当于一个完美的合同,我收到货了!好——卖家同时就拿到钱了。也就是我们的一系列的操作都被记录在这个去中心化的交易系统里面。

例如,我要买这个东西,好!被记录了!卖家发货,好!被记录了。知道我收到了货之后这个规则就不会再记录了。

而支付宝就好像这区块链的前生。我们交易的是时候几乎不用现金。而是支付宝上面的钱,而每次交易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只不过区块链把这种交易更加安全化了。就不存在赊账什么的了!

最俗的方法让你懂得区块链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